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回落失守9900亿元 2大金融行业均遭巨额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09:11

    两市融资余额9868.07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37%;融资买入额409.40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2.61%。行业融资净买入陷入低迷,2大金融行业均遭巨额融资盘抛售;四川长虹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中信证券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阳线站上5日均线,但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下降,失守9900亿元关口;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小幅回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68.07亿元,环比明显下降0.37%;融资买入额409.40亿元,环比小幅上升12.61%。


    行业融资净买入陷入低迷 2大金融行业均遭巨额融资盘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陷入低迷: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8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其中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家用电器成为融资净买入额过亿元的唯一行业。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1.37亿元)、商业贸易(0.61亿元)、汽车(0.33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高达10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2个金融类行业均出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7.98亿元)、银行(-4.24亿元)、有色金属(-3.98亿元)

    四川长虹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信证券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四川长虹(1.23亿元)、贵州百灵(1.20亿元)和世联行(0.99亿元)

    10月12日,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长虹CHiQ电视Q5K正式面市,该款电视能够识别家庭里每位成员的声音,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专属个性推荐,被央视选为人工智能电视代表进行专题报道。昨日四川长虹股价大涨逾8%,创出6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信证券(-2.36亿元)、中国平安(-1.34亿元)和光迅科技(-0.92亿元)

    10月18日,中信证券现身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沪股通港资成交额第7位,港资总计成交1.46亿。其中,买入2036.02万,卖出1.26亿,净卖出1.05亿,净卖出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6.44%。昨日中信证券股价涨近1%,盘中创出近1个月新低。

    贵州百灵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珠江啤酒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贵州百灵(17.43%)、世联行(11.02%)和四川长虹(8.34%)

    在国家振兴中医药及民族药的政策驱动下,贵州百灵近日宣布,公司力推的新型药物苗药复方糖宁通络胶囊研发项目再有新进展。昨日贵州百灵股价涨停%,创出近10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珠江啤酒(-16.12%)、光迅科技(-7.79%)和新华保险(-6.74%)

    昨日珠江啤酒股价跌逾2%,盘中一度创出近6个月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白领求职调查报告:全国平均招聘薪酬7599元

    下一篇

    俄罗斯电视女主持索布恰克宣布竞选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