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河生物回复深交所: 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基本解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23:22

    深交所在10月9日下发了《关注函》,银河生物因故延期进行了回复,在回复中银河生物公布了深交所要求披露的多个项目进展情况,以及股票质押平仓风险的最新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方京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杨 军

    经10月14日首次延期后,银河生物(000806,SZ)于10月18日就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披露回复公告。

    深交所在10月9日下发的《关于对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以下简称《关注函》)中提到,银河生物在过去两年内曾拟多次收购不同业务类型的生物医药标的但均未完成收购,也与部分机构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但均未披露后续进展。

    银河生物在回复函中一一披露了深交所在《关注函》中列举的数笔收购、意向合作项目的最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曾因控股股东银河集团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而导致停牌的银河生物,此次同时披露,自股票7月18日停牌以来,控股股东已累计补充质押股票1154万股,补充保证金5100万元,归还贷款8500万元。

    公布多个项目进展情况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分别提及了银河生物的3笔收购事项、1项战略合作协议以及1项非公开发行方案。其中3笔收购事项分别为: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心界)收购项目、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素生物)、维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康医药集团)收购事项;战略合作协议为2017年2月16日披露的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筹备执行组的合作协议。

    9月15日,银河生物与远程心界控股股东签署收购协议,拟现金收购远程心界不低于66.776%股权,争取收购100%股权,并对远程心界整体估值在50亿至60亿元之间。银河生物10月18日披露,本次收购资金来源于上市公司申请并购贷款,目前公司已经对接意向的资金提供方,预计在重组方案获批后提供并购资金。而目前银河生物已就该笔收购支付了1.6亿元订金,将在2017年10月内完成全部订金的支付。

    就银河生物今年4月24日开始停牌筹划拟9亿元收购汉素生物90%股权事项,深交所关注到,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报中出现了一笔金额为3000万元的股权投资,但是上市公司并未披露该笔款项的行成时间及形成原因。银河生物回复称,上述3000万元款项为银河生物向汉素生物支付的意向金,同时汉素生物控股股东同意将持有的汉素生物10%股权质押给上市公司。银河生物披露,由于汉素生物投产运营时间较短,合作双方拟将汉素生物的审计、评估基准日延后至2017年12月31日。届时银河生物与汉素生物交易对价、业绩对赌等是否会发生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问题数次拨打银河生物证券部公开电话,但截至发稿尚未获接通。

    银河生物于2016年7月10日披露,拟22亿元收购维康医药100%股权,后在支付2亿元订金后签署补充公告,约定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可先行收购维康医药股权,再以适当价格转让给银河生物。银河生物此次透露,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尚未完成维康医药的收购。而就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筹备执行组的战略合作,银河生物表示暂未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停牌后已补保证金5100万

    今年7月,银河生物因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而于7月18日开市起停牌。

    8月10日,银河生物披露《控股股东解除质押平仓风险的公告》,称银河集团通过追加保证金等措施解除质押平仓风险,并表示银河集团已与金融机构就提前还款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银河生物表示,停牌以来,控股股东已累计补充质押股票1154万股,补充保证金5100万元,归还贷款8500万元。截至目前,银河集团所持银河生物股权累计质押5.25亿股,占银河集团所持银河生物股权总数的99.84%。股票质押开始日为2015年3月至2017年8月;质押到期日为2018年3月至2018年11月。按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计算的平均履约保障比例为149%。银河集团表示,目前银河生物股票质押平仓风险基本解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国企改革推进选人市场化 能投集团“海选”总经理

    下一篇

    丽珠集团副总裁傅道田: 给予抗癌药研发更多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