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系统全国首单试点 陕旅集团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于上交所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22:40

    10月18日上午,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挂牌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10月18日上午,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7延安01,债券代码:145736)挂牌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陕旅集团全国首单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鸣锣现场

    据介绍,此次债券发行系上海证券交易所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方式,也是证监会系统的全国第一单项目收益债券试点。项目收益债为公司债的子品种,具备公司债券发行条件的公司可以发行项目收益债券。

    这一创新债券品种综合考虑了项目融资需求、资金用途和项目收益,实现“借、用、还”相统一,为企业开拓了项目融资的新渠道、解决了项目周期与融资期限错配的问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有助于丰富交易所债券市场内涵,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经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全力推动、严格筛选,东北证券的多方协调与密切沟通,陕旅集团延安公司旗下的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金延安板块一期综合开发建设项目获得总规模15亿元专项公司收益债券发行批复。作为证监会系统的首个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本次在上交所发行的债券基础规模为3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7亿元,最终发行规模为3.5亿元,债券期限为10年。

    “作为首个试点,这是国内金融机构对陕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力支持,也是对陕旅集团产业模式和创新发展的高度认可。此次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成功挂牌交易,不仅为全国‘文旅+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更有助于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和陕西文化旅游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通道。”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说。

    债券上市协议书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陕旅集团是陕西省政府授权的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机构,近5年来,陕旅集团取得经营收入增长3倍、净资产增长5倍、利润增长13倍的良好业绩,目前已拥有2家挂牌上市公司。

    作为发行此次债券产品的圣地河谷•金延安项目,则是陕旅集团与延安市政府战略合作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连续两年入选国家旅游局与国开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是陕西省重大文化旅游项目。

    项目以延安红色革命文化和黄土民俗文化为主题,以“延安记忆”为理念,复兴和再现老延安城的历史风貌,肩负着中央及省市领导对延安革命老区产业振兴、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政治使命,依托红色圣城的政治地位和丰厚资源,积极创建红色旅游国际合作示范区,将项目打造成中国革命红色文化体验式朝圣地和黄土民俗文化世界级展示窗口,依托项目的交通区位优势,联动“黄河国家公园”——黄河旅游资源带,构建以圣地河谷•金延安为核心的大陕北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据任公正介绍,陕旅集团在运营好项目一期的基础上,加快建设项目二期,不断丰富项目业态,优化运营机制,通过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持续提供投资收益率,为资本市场提供优质、安全的投资标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10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桶) -573.1万,预期 -325万

    下一篇

    葡萄牙内政部长因严重森林火灾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