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10月行情展望乐观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10-18 20:01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权重股拉升,创业板下跌,对于后市行情,《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有主流券商发表了最新观点。

    申万下午指出,近期A股走势较平稳,振幅收窄,而在经济增长预期稳定等因素的作用下,投资人可乐观看待10月行情。申万认为,可关注A股大气、水污染防治和工业大气治理等相关领域的公司。

    截至10月13日,A股3387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近六成披露了有效的2017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快报),其中创业板的所有公司均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中小板除了四家券商外也均公布了业绩预告。

    据申万统计,从整体趋势来看,2017年三季度创业板利润增长依旧呈现放缓趋势,剔除乐视网和温氏股份,2017年三季度创业板公司预告净利润增速均值为22.9%,较2017年上半年的25.8%下滑了2.9%个百分点,创业板利润增速已连续第四个季度放缓。而中小板2017年三季度整体净利润预告增速维持高位,板块盈利情况相对创业板更好。剔除金融股,中小板公司三季报的整体净利润增速从2017年上半年的31.1%上升到2017年三季度的35.3%;一般而言,往年三季报中小板整体实际利润增速会比预告增速中枢低3~4个百分点,据此判断,今年三季报中小板整体最终利润增速可能略高于中报增速或者基本持平。

    申万指出, 从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看,食品饮料、医药、电子和通信、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行业今年三季报景气改善明显。具体景气度较高的二级行业主要是医疗器械、专业零售、园林工程、装修装饰、化学制剂(主要是维生素)、化学制品(主要是农药)、电气设备(电机/光伏),以及与新经济相关的物流、计算机设备、通信设备等行业。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短期维持震荡格局概率较大

    下一篇

    A股重要时间窗 谁是最大赢家?——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