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利集团蝉联企业“社会价值共创”社会责任案例卓越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00:58

    2017年10月17日,第二届“αi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颁奖典礼暨中国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论坛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伊利集团“产业链金融案例”在数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企业“社会价值共创”社会责任案例卓越奖。这是继去年伊利集团的“奶牛学校”项目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社会价值共创卓越奖”之后的再次获奖。

    伊利集团潘刚董事长积极倡导伊利法则:“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从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入手,促进中国乳业的共同繁荣与可持续发展。恰逢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此次获奖是学术界对潘刚直接推动的产业链金融的肯定,也是对伊利作为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助力“精准扶贫”的认可。

    2017年“αi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评选是中国首个由高等院校负责研究设计,涉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与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案例评估体系。专家评委会成员来自于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他们从各自擅长的管理学、法学、新闻学角度对案例进行评分,因此企业“社会价值共创”社会责任案例卓越奖堪称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奥斯卡奖”。

    颁奖礼当天,“社会价值共创”如何支持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会场的热点,伊利集团将实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统领可持续发展的抓手,明确了9项与伊利商业运营和可持续发展高度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形成了以“质量与创新、产业链共赢、营养与健康、社会公益”为四大行动领域的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方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同时,“社会价值共创”与精准扶贫的结合,也是本次大会的焦点。伊利集团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坚持以产业链金融带动农牧民脱贫,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落地实施,成为本场大会的焦点。

    伊利作为国内乳业的龙头企业,始终坚持初心,将奶源建设视为安身立命之本,致力于推动乳业上下游健康良性发展。为了破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奶农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资金难题,潘刚探索出了以“核心企业承担实质性风险责任”为特色的产融结合模式,通过设立担保公司和保理公司等普惠金融机构,并与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分别推出了“青贮保”、“牧场保”以及“种植保”等金融产品,实现了伊利与合作伙伴的协同共赢发展。截止到今年3月底,伊利集团为1900余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了金融扶持,累计融资金额近72亿元。

    潘刚将产业链金融服务做为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在政协会议上连续提交《关于建立新型农业普惠金融体系的提案》,曾引起了其他政协委员的一致认可。产业链金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处于乳业产业链中的小微企业、农户,与伊利这样的龙头企业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共同促进中国乳业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现象级游戏《绝地求生》7个月吸金25亿 大吉大利,中国资本看准下一个机会

    下一篇

    爱奇艺单集2400万接《盗墓笔记3》 欢瑞世纪签两合同金额达6.1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