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康股份拟收购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7 20: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小康股份(601127)10月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SF MOTORS收购InEVit公司100%的股权,交易的全部对价为 3300万美元。同时,InEvit 的创始人(同时是Tesla创始人兼首任CEO)Martin Eberhard及共同创始人-汽车产品机电一体化专家 Heiner Fees,以及 InEVit公司的 CEO、美国硅谷资深投资专家 Mike Miskovsky,将在前述交易完成后将全职加入SF MOTORS。

    资料显示,InEVit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池系统研发和设计,针对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领域。据悉,InEvit公司标准化电池模组技术可大幅降低大批量量产成本,激光焊接技术可推动电池模组的快速制造。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奥迪金额为30万欧元的设计开发订单,并与戴姆勒、大众汽车和雷诺汽车进行了接触,但尚未取得其他订单。

    上市公司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会掌握具有国际领先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核心技术,同时结合公司已取得和正在进一步研发的三电系统技术,将助推公司研发并产业化生产销售具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精锻科技获社保基金加仓

    下一篇

    绿景控股获“中联系”增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