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水泥股三季报陆续出炉 社保基金现身两公司前十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6 20:09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宁夏建材(600449)16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营业收入34.38亿元,同比增长2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24.53%;基本每股收益0.60元。宁夏建材表示,2017年1-9月,受区域水泥市场需求增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水泥销量及价格同比增加,致使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增加。

    同日,祁连山(600720)也披露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营业收入46.28亿元,同比增长2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184.52%;基本每股收益0.7469元。祁连山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水泥销售价格同比有所上升,同时公司加强成本管控力度,主要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

    二级市场上,水泥股走势强劲,在三季度中,宁夏建材股价累计上涨32.47%;祁连山股价累计上涨36.04%,远超大盘同期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家公司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从宁夏建材前十大股东来看,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以持股497.51万股列股东榜第二名,持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04%,对比半年报披露的十大股东榜,社保基金并未上榜。而从祁连山前十大股东榜来看,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与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新晋前十大股东榜,分别以持股1925.63万股,占比2.48%与持股860.03万股,占比1.11%,列股东榜第六和第十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东方A现亿元大宗交易 业绩增长推升股价走高

    下一篇

    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