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风电需要新模式 率先摆脱补贴依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6 15: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主办方供图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6日下午,在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开幕式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风电经过数十年的发展,需要走出一个新的模式:在新能源当中率先摆脱补贴依赖。在已经形成比较大规模的陆地风电发展当中,要通过技术进步、市场化的机制创新,率先使部分资源优越的地区风电能够尽快地不依赖补贴发展。一个基本的思路就是分类型、分领域、分区域地逐步退出,要在2020~2022年基本上实现风电不依赖补贴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共享充电宝行业现首家宣布退出企业 意外还是风向标?

    下一篇

    收评:银行板块表现亮眼 机构: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