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失守9900亿元终结4连阳 融资盘独爱食品饮料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6 09:15

    两市融资余额9895.93 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06%;融资买入额425.5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9.60%。行业融资净买入再度降温,食品饮料行业一枝独秀。分众传媒融资余额小幅增长,厦门港务微幅回落。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上周五大盘缩量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微幅下降,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终结4连阳并失守9900亿元关口;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继续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95.93 亿元,环比微幅下降0.06%;融资买入额425.5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9.60%。


    行业融资净买入再度降温 食品饮料行业一枝独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明显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1.34亿元)、钢铁(0.98亿元)、机械设备(0.94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连续第3日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2.47亿元)、通信(1.23亿元)、医药生物(0.95亿元)

    三聚环保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新华保险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三聚环保(1.51亿元)、上海家化(1.32亿元)和京东方A(1.07亿元)

    中航证券近期发表观点认为,我国将继续围绕着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生态与环保作为经济结构调整重要手段的地位有望继续加强。同时,从目前已经发布预告的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看,园林生态、环境监测、水环境治理等相关公司的业绩情况有望继续向好,行业增速全年超过20%是大概率事件,而环保行业目前的整体PE仍然徘徊在40倍附近。上周五三聚环保股价强势涨停,创出3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新华保险(-1.05亿元)、洛阳钼业(-0.98亿元)和盐湖股份(-0.78亿元)

    上周五新华保险股价涨逾1%,连续3个交易日缩量反弹。

    分众传媒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厦门港务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分众传媒(18.25%)、上海家化(15.66%)和武汉控股(12.23%)

    上周五分众传媒微跌近平收。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厦门港务(-9.48%)、新华保险(-8.22%)和长盈精密(-7.64%)

    上周五厦门港务微涨近平收,盘中创出近1个月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拉夏贝尔(06116)今起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深交所网站)

    下一篇

    旧版一英镑硬币退出流通 英国民众“花钱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