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兰州经济区相中高校“点子多”助力孵化“破壳”

    中新网 2017-10-15 09:21

    近年来,为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大众创业的热情,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助力兰州交通大学打造科技园,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催化作为扶持内容与方向,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兰州交通大学师生历时多年研制的植物源生物农药,因其利用中草药来给农作物“治病”,具有绿色无残留、环境污染小等特点,在近期引起了关注。

    近年来,为了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大众创业的热情,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助力兰州交通大学打造科技园,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产业催化作为扶持内容与方向,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兰州世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在科技园发展较快的企业之一。“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健康,一些绿色有机的蔬菜水果因此受到欢迎,而我们研制的这种中草药农药就可以替代传统农药做到绿色和健康。”该企业销售经理李国利介绍。

    兰州交通大学教授李万祥也是一名“创客”,他拥有数十种发明专利,其中兰州牛肉面“拉面机”已经走上了市场,甚至远销国外。

    中新网记者在李万祥位于科技园的厂房里看到,工作人员将由面棒机“揉”好的面团放入拉面机后,两三秒便做出了“拉面”,还有细面、二细、韭叶等不同粗细的面条种类可供选择。

    智能科技也是大学生实训基地的一个热门领域。兰州交通大学教授王思明和学生们制作出的拥有多种肢体语言的机器人,曾多次在国内机器人比赛上获奖。

    该校教授李宗刚还带队研发出融合了人工智能、传感器等先进技术的多鳍推进仿生机器鱼,将来可以在水产养殖、水质检测、水下资源探测等多个领域应用。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建新介绍,截至目前,兰州交通大学科技园已有入园企业127家,在孵企业91家。同时,该区还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创业园;与甘肃农业大学合作建设大学生众创空间。

    乔建新说,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与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别奖励资金30万元。此外,还举办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成果展,组织参加兰州市科博会等重点推广活动,全面展示了该区260家企业、19家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141家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成果。

    上一篇

    诺基亚杀回市场!2017销量预计达1000万部

    下一篇

    小学生大数据研究苏轼爆红,他们其实是在“拼爹”?校长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