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好东西都让外资买走了!深股通持股3%以上个股似牛股集中营(附股)

    证券时报网 2017-10-14 21:45

    3月17日起,港交所平台开始公布沪股通及深股通持股明细。如今7个月过去了,从其网站公开的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基本上处于买买买的状态,沪股通、深股通买入的个股今年以来的涨幅惊人。更令人关注的是,深股通持股3%以上的个股表现优异,就像是一个牛股集中营。

    近日,有私募大佬在微博痛心疾首地表示,中国的好东西都让外资买走了!沪股通、深股通,不管涨跌,持续买入的公司都是中国最好的公司。

    跟着北上资金有肉吃,已被证实有效。那么,北上资金仍在不断买入的股票有哪些呢?

    自今年3月17日起,港交所在其“披露易”平台上公布沪股通及深股通持股的详细记录查询,我们得以探知北上资金的最新动向。

    时报君首先对比了3月17日与10月11日的沪股通持股明细。

    从上表可以看到,伊利股份这半年以来被外资增持的幅度最大,持股比例增加4.63%。再上个它3月至今的股价表现给大家感受一下。

    方正证券持股比例由10.05%上升至14.58%,方正证券不仅是沪股通持股最多的券商股,也是仅次于上海机场,沪股通持股比例第二高的个股。有业内人士猜测,方正证券被北上资金增持,或与其股权之争有关。

    沪股通资金增持第三多的个股是恒瑞医药,这半年多来持续走牛,走势也是非常强悍。

    值得注意的是,沪股通资金这半年来,大幅增持了两只汽车股:宇通客车和华域汽车,都是近期风头上的个股。此外,对于长江电力的持股,由6.67%上升至8.92%;福耀玻璃的持股比例,由11.43%上升至13.01%。次新股飞科电器、益丰药房、欧普照明获沪股通资金青睐,持股比例分别达到11.02%、8.40%、5.69%。

    再来说说深股通。深港通2016年12月5日才正式启动,启动以来北上资金基本上处于买买买的状态,因此拿它来与3月份的持股明细对比,没有太大意义,我们更应关注的是,它们重点买入了哪些个股。时报君统计了截至10月11日,深股通持股3%以上的个股,简直就是一个牛股集中营。

    翻看完这些个股的表现,以及不断创新高的茅台等个股的股东结构,你或许能理解前述私募大佬为何痛心疾首了,钱都让外资挣了,而众多散户却仍在刨食各种垃圾股,着实让人痛心。

    北上资金倾向于中长期价值投资,风格稳定,并有着较为精准的选股能力,他们的动向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来源:证券时报网(ID:wwwstcncom) 记者 唐维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杭州开幕 助力“中国制造2025”

    下一篇

    银行业同业、理财、表外业务持续收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