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月份挖掘机销量再破万:二手的挖掘机也都卖掉了

    中国证券报 2017-10-14 11:25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496台,同比涨幅92.3%。挖掘机销量连续9个月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

    记者 李慧敏

    分析师预计,四季度挖掘机销量或有所下滑,仍将保持较高增长。对于挖掘机的火爆行情,销售人员感受最深。重庆一位挖掘机销售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地各类型挖掘机卖的都很好,去年该公司还有挖掘机出租业务,今年已经没有这种业务了,二手的挖掘机也都卖掉了。

    9月销量增长超预期

    数据显示,9月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496台,同比涨幅92.3%。其中国内市场销量(不含港澳台)9525台,同比涨幅96.1%;出口销量966台,同比涨幅60.2%。累计来看,1—9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01935台,同比涨幅100.1%。其中,国内市场销量(不含港澳台)95291台,同比涨幅109.5%;出口销量6607台,同比涨幅22.5%。

    多数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9月份高增长原因基本上还是延续之前的逻辑,上半年的房地产投资与基建活跃,工程机械整体回暖,以及更新换代的需求。有分析师认为,目前低库存下的补库需求,有可能是9月份持续高增长的重要支撑。

    由于去年9月份挖掘机销量增长基数较高,市场此前预期今年9月的增幅可能会略为下降,但是9月份超过100%的增速超出市场预期。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今年宏观环境较好,上半年房地产增长也较好,对挖掘机的需求比较大,尽管近期房地产数据有所下滑,但不会这么快传导到下游设备领域。

    第四季度销量预计平稳

    前述分析师表示,对四季度的销量估计稍偏保守,四季度是挖掘机销售传统淡季。房地产数据三季度有所下滑,四季度有可能会传导到下游挖机销售领域。但该分析师强调,从宏观环境和前三季度的增长趋势等整体来看,四季度的销量或仍平稳。

    前瞻产业研究院研报指出,工程机械行业历经几年的下滑调整,行业库存去化充分,该研报预测,国内市场挖掘机今年销量有望突破12万台,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考虑到周期行业惯性巨大,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工程机械 行业增长都可能超预期。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优势更加明显,看好行业龙头企业。

    上一篇

    近千家上市公司8124亿买理财 收益成部分企业"救命稻草"

    下一篇

    前三季度日均新设企业1.65万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