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城发公告称未与宝马签署合资协议 但正在评估与MINI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20:10

    值得关注的是,长城确认了与宝马关于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能性。公告指出,“双方于2016年4月18日签署了关于探讨和开发纯电动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可行性的保密协议。经双方沟通,双方于2017年2月21日签署了关于对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和评估的协议。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除上述协议外,本公司与宝马未签署其他任何有关协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长城与宝马的合作“绯闻”终于有了来自长城汽车方面的正式回应。

    今日(10月13日)下午,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未与宝马签署任何关于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的法律文件。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长城确认了与宝马关于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能性。公告指出,“双方于2016年4月18日签署了关于探讨和开发纯电动汽车和传统动力汽车可行性的保密协议。经双方沟通,双方于2017年2月21日签署了关于对MINI品牌汽车合作的可行性进行探讨和评估的协议。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除上述协议外,本公司与宝马未签署其他任何有关协议。”

    10月11日,有媒体曝出,长城与宝马将成立合资公司,双方正在探讨在常熟建厂的可能性。一时间国内外媒体纷纷跟进。

    长城汽车并未第一时间对此做出肯定答复,但也并未否认,而宝马中国则发布了一则耐人寻味的官方声明。该声明称,“我们不对猜测做评论。我们对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业务发展将按计划继续推进,并对该合资公司持续投资,推进其发展。基于双方的成功合作,2014年6月,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决定,已经提前将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

    随后,路透社报道称,一位知情的宝马高管表示,长城宝马合资一事“基本属实”,并指出两家公司正打算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可能在常熟开设装配厂。这位宝马高管还表示:“我不知道合资事宜进行到了什么程度,或者这两家公司是否获得了政府的批准建立合资企业。”

    彭博社也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宝马准备将中国地区MINI汽车生产业务外包给长城汽车。

    又有来自路透社的报道称,宝马牵手长城,合作的领域可能不是在传统车业务,而是同戴姆勒与比亚迪一样,成立一个关于电动车的新品牌,而该新品牌可能会被放在MINI的品牌下进行销售。

    受此影响,长城汽车H股(02333,HK)出现大幅上涨,10月12日,长城宣布停牌。如今,长城汽车的一则公告让种种猜测尘埃落定。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发改委明确指出原则上将不再核准新建独立法人传统燃油汽车整车企业投资项目,MINI和长城的合作应该就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公告还指出,“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长城与宝马就MINI品牌汽车合作可行性仍在初步探讨和评估之中,双方是否开展正式合作尚有重大不确定性。”

    大众和江淮,众泰和福特,东风和雷诺-日产联盟,再加上一个长城和MINI,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17日0时起 “低慢小”航空器禁飞

    下一篇

    万科A:钜盛华解除质押697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