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能跟不上的Model 3,已经让它的“对手们”按耐不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18:09

    今年的三季度,特斯拉原计划是生产1500辆Model 3,第三季度销售和生产业绩报告公布的数据表明其仅生产了260辆,交付用户的则只有220辆,远低于预期。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最近,特斯拉有点尴尬。

    Model 3没上市的时候,市场是这样期待的:兴奋

    上市的时候,想买的人表现是这样的:激动

    而现在听到提不上车,买家的心情只能是这样的:低落

    还有更尴尬的。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首批特斯拉Model 3交付不久,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透露有6.3万名预订者取消了订单。

    因为在今年的三季度,特斯拉原计划是生产1500辆Model 3,第三季度销售和生产业绩报告公布的数据表明其仅生产了260辆,交付用户的则只有220辆,远低于预期。

    有人说,特斯拉产能这么低不行啊;也有人说,大家都攥着订金等着车呢,不行就转买其他汽车厂商车型了。

    NBD汽车不争辩,找了几个今明两年将要上市直接对标Model 3的车型。

    △蔚来ES8:根据蔚来汽车的中秋节海报显示,距离蔚来ES8上市还有73天,也就是12月16日。新车定位纯电中大型SUV,续航里程将超过400公里。

    △ 雪佛兰Bolt:特斯拉Model 3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雪佛兰Bolt,续航为383公里。据通用汽车说,2017年已经卖了11670辆Bolt,数字不错,因为目前雪佛兰经销商只有40%销售Bolt,这款电动汽车目前的确很热。

    △小鹏汽车: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的小鹏汽车极客版,定位为一款纯电动SUV,最大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除此之外,还有奇点汽车的首款车型iS6将于2018年上市;前途汽车的首款车型K50预计将于2018年上市。

    那么,随着这些直接对标Model 3车型的量产,特斯拉如果还不能解决其产能问题,特斯拉 Model3在全球市场的前景如何?

    实际上,比用户反应更快的是资本市场。

    由于Model 3延迟交付以及半挂卡车发布推迟,特斯拉股价在9月中旬触及52周高点后一路走低,截至10月初跌幅超过10%。

    其实,特斯拉7月份推出全新入门级车型Model 3后,其生产交付情况一直备受关注。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第三季度销售和生产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共生产25336辆新车,其中Model 3仅260辆,其交付数量为220辆。

    而这与此前公司宣称的将在9月份达到“规模性量产”的规划似乎有些出入。根据预期,第三季度将生产交付1500辆全新Model 3车型,以此计算,目前的完成情况不足计划的两成,平均每天只生产了3辆新车。

     Model3生产与交付为何缓慢?

    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对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表示:“由于Model 3产量增长刚刚开始,因而需要一定的时间通过调校生产线来提高产能,目前正在按照‘S曲线’模式生产Model 3,以解决生产瓶颈的问题。”

    同时,NBD汽车发现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也给出了Model 3产量示意图,称Model 3 的产量在最初几周会比较低,随后迅速攀升,直至达到最高产能。每次推出新的车辆配置时,产能都会以相似的曲线增长。

    根据此示意图显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每周的产量将达到5000辆,即单月的产能约为2万辆。

    但从今年第三季度Model 3仅260辆产能来看,到年底也仅剩2个多月时间,想要达到确实有点困难。

    对此,专注于Model 3生产瓶颈的高盛,日前重申了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目标价为210美元。

    高盛在研报中称,对Model 3的交付保持谨慎,该数量在第三季度已经低于华尔街预期的最低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抢”电池大战开始!继上汽之后,东风又对宁德时代出手了

    下一篇

    人民日报评网络小说抄袭:以"零容忍"扭转抄袭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