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达宏利刘建:FOF基金开启公募资产配置新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3 15:46

    每经编辑 吴永久

    2017年10月13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中国资管行业”论坛及大资管行业金鼎奖颁奖在北京举办。会上,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总经理刘建做了主题演讲,向在场嘉宾分享了他对于公募FOF基金的精彩观点。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总经理刘建

    刘建表示,FOF基金开启了公募资产配置的新时代。在他看来,这类新产品具有几大特点:首先,核心是资产配置,投资者只需确定自己的风险收益水平,通过只投资一个产品来达到资产;其次,FOF基金是专业化投资的代表,需要对各类资产有大量深入研究,对其收益、风险水平及不同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和轮动效应有准确把握;第三,分散风险,投资于低相关的多种资产类别,充分分散风险。

    正因如此,他认为公募基金有几项重要意义:用频繁交易和短期化解决了投资者不赚钱的投资痛点;改善现有公募基金产品结构,产品多元化;缓解公募基金同质化、风格漂移等现象;壮大机构投资者,服务养老金资金需求;培育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

    对于养老型基金,刘建也分享了自己的深刻认识。他表示,FOF基金对养老资金的需求也是一个重要载体,下一步监管部门也在考虑以FOF的产品形态来承载养老型产品来。他同时指出,未来养老型基金是公募基金下一步做资产配置的重要力量,“哪些公司能够在这方面提前做一些准备,而且有它的能力能够管理好养老产品,未来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谈到下一步泰达宏利基金的发展规划,刘建表示,接下来还是将立足专业、做好服务。“在公司治理方面,完善投资运营机制,对内部治理、合规风控、业绩标准等进行改造,主动匹配养老金、慈善资金等长期资金的特点和需求;投资方面,增强资产配置能力,争取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回报;产品方面,丰富产品结构,产品风格稳定,有明确的锚定,并研发养老金属性产品;客户方面,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服务,持续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一篇

    长沙以“摇号”方式拍出两块限价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