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停牌、为MINI代工……众说纷纭的“长马恋”真要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2 19:36

    但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宝马牵手长城,合作的领域可能不是在传统车业务,而是同戴姆勒与比亚迪一样,成立一个关于电动车的新品牌,而该新品牌可能会被放在MINI的品牌下进行销售。对于上述两个消息,长城和宝马方面均保持沉默。今日(10月12日)上午9点,长城汽车H股(02333,HK)正式进入停牌状态,业内在翘首以盼长城汽车对“长马恋”的公告信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0月12日,“长马恋”又传出新进展。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宝马准备将中国地区MINI汽车生产业务外包给长城汽车。该消息再次刷新了汽车圈的“三观”。

    MINI曾有一段传奇历史。1956年,欧洲汽油供应紧张到了极点,英国政府开始强制执行燃油配额供给制度,BMC(英国汽车公司)开始开发一辆燃油效率最大化的小车。工程师阿莱克·伊斯古尼斯(Alec Issigonis)接受了这个课题。在戛那海滨酒店的一张餐巾纸上,伊斯古尼斯画下了MINI的第一张草图。

    呆头呆脑的可爱模样和卓越性能,让MINI很快受到伦敦和欧洲一些潮流派中产阶层的青睐。2000年,罗孚公司将MINI的经营权交由宝马汽车公司,成为宝马旗下的畅销品牌。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MINI在全球为宝马集团贡献了36万辆销量成绩,同比增长6.4%。

    宝马集团董事萧绅博在此前接受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采访时曾明确表示,MINI所在的豪华紧凑车市场未来将是增长的。

    不仅如此,宝马的MINI电动车也是宝马电动化战略的先行者,MINI E是宝马Project i的首项成果。早在2008年11月,宝马集团就率先生产了600台MINI纯电动车交付普通用户进行纯电动汽车的适用性测试。但是随着宝马i3、i8电动车型投放市场后,MINI电动车的动作反而在放缓。

    由此可见,MINI是宝马旗下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品牌,宝马为何要将其中国地区的MINI车型生产任务外包给长城?长城当前的生产制造水平能否满足MINI的品控要求?让人不免疑惑。

    有一种观点认为,当前豪华车市场激烈的竞争态势,或许是宝马要找长城外包MINI的原因之一。

    当下,奥迪、宝马、奔驰在中国的销量竞争很激烈,三者的销量差距已经缩小到千辆,通过长城代工扩大MINI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以为宝马在豪车市场竞争中加分。

    但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宝马牵手长城,合作的领域可能不是在传统车业务,而是同戴姆勒与比亚迪一样,成立一个关于电动车的新品牌,而该新品牌可能会被放在MINI的品牌下进行销售。

    对于上述两个消息,长城和宝马方面均保持沉默。今日(10月12日)上午9点,长城汽车H股(02333,HK)正式进入停牌状态,业内在翘首以盼长城汽车对“长马恋”的公告信息。

    一位宝马经销商告诉NBD汽车,目前,经销商方面并未接到任何宝马与长城合作的通知,但既然已有消息流出,说明双方或许就合作事情进行了商讨。

    但宝马在中国的好伙伴华晨汽车则向NBD汽车表示:“宝马合资长城汽车是不符合事实的小道消息。”不过,华晨的表态并不能阻止“长马恋”的小道消息不断传出。

    有资深媒体人透露,“长马恋”在四五个月前已经在长城汽车公司高层内部透风了,双方不仅仅是在常熟考察工厂地址,其他地方也考察过。

    更有媒体称,长城与宝马合资传闻的确属实,具体细节将尽快公布。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此时正在德国总部跟进此合作的进展。(怪不得小编很久没在公开场合看到老康~~)

    而在宝马、长城官方继续保持沉默的情况下,上诉信息都无法得以求证。现在唯一可以推测出的是,如果“长马恋”成真,宝马的“老铁”心里阴影会有多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漂亮50”这一波能创新高吗?——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郑眼看盘:权重股再占上风 关注经济指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