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月银行理财、网贷收益呈双升态势

    经济参考报 2017-10-12 10:31

    9月主流网贷平台综合收益率区间仍分布在8%至12%,平台占比为58.69%;其次为综合收益率在12%至18%的平台,占比为26.63%。另外,9月447家银行共发行了9632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0%,较上期上升0.05百分点。

    据普益标准11日发布的银行理财9月月报显示,9月447家银行共发行了9632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0%,较上期上升0.05百分点。另据网贷之家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53%,延续上月上升趋势,环比上升0.04%。

    对此,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分析称,随着央行货币政策持续偏紧,市场上资金流动性趋于紧张,特别是三季度末,银行面临季度考核,市场利率会出现小幅走高。且9月受国庆、中秋双节的刺激,市场上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上调,催生了利率上升现象。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9月30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

    网贷之家数据则显示,9月主流网贷平台综合收益率区间仍分布在8%至12%,平台占比为58.69%;其次为综合收益率在12%至18%的平台,占比为26.63%。从省份来看,江苏、上海、重庆等7个省份综合收益率低于全国水平(9.53%),甘肃综合收益率最低,为6.8%,较上月小幅上升。北京综合收益率为9.79%,环比小幅上涨。综合收益率最高的三省市分别是宁夏、山西和河南,分别为13.71%、12.44%和12.32%。

    周治翰告诉记者,虽然9月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再度保持上升状态,不过受监管政策加强的影响,9月网贷业成交量下降了5.78%,网贷行业活跃投资人数环比下降0.48%。因此,为了提升老客户的复投率和留存率,部分平台会通过加息来增加平台的吸引力。

    “不过,持续加息只是增加获客的手段之一,理财收益也不再是投资人选择平台的唯一标准。随着网贷整改推进和投资人对风险认知的加强,在选择网贷平台时,投资人可能会根据平台的合规性、稳健发展程度、风控能力和服务效率等综合考虑做出选择。”周治翰说。

    上一篇

    【盘中异动】东信和平、恒宝股份双双涨停

    下一篇

    IMF警告:部分全球大型金融机构盈利或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