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2 08:13

    私募前三季业绩排名出炉,12只产品收益翻倍;政策暖风吹,医药基金大涨现短期投资机会;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 电子行业受青睐;三成个股站上年线,逾六成个股站上半年线。

    中国证券报

    A股又现清仓式减持,专家称只是减持新规后假象

    节后数十家上市公司扎推公告了相关股东的减持计划,其中不乏“清仓式减持”。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减持计划密集公告其实是减持新规带来的“压力提升假像”。事实上,9月以来产业资本减持市值环比巨增,为8月份的4倍多,创下年内最高水平;增持市值亦环比翻倍,为年内第二高。这或许体现了产业资本在当前格局下的分歧看法。

    北上资金“跑步”入场,节后持续净买入

    10月前三个交易日,沪港通北上买入资金分别为71.39亿元、55.73亿元和33.81亿元,净买入金额为46.75亿元、23.94亿元和5.38亿元;深港通北上买入资金分别为51.6亿元、38.39亿元和41.59亿元,净买入金额为28.89亿、16.93亿和10.58亿元。其中,10月9日当天沪港通和深港通北上资金的买入金额和净买入金额均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偏好个股为白马蓝筹股,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和大消费。

    铜价大方向依然看涨

    国庆节期间,伦铜一度大涨,部分收复此前回调的空间。虽然铜整个需求增速不太高,短期内也看不到明显亮点;但从供应的角度来,2021年之前,铜供应增速均相对可控,供应释放有序,铜长期看好的逻辑基础仍然存在,未来三五年内,铜价格大方向依然看涨。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投保局:证券法草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日前透露,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法草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明确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要求,将广泛涉及规范现金分红、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先行赔付制度、持续信息披露、增加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及处置系统性风险职责等内容。同时,证监会已划定下一阶段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将围绕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强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维度展开。

    有意调价的快递公司不止两家,部分公司已上调内部派费比例

    中通快递和韵达股份近日先后宣布上调快递价格,但有意调整价格的远不止上述两家。另据了解,已有部分公司开始上调内部派费比例,并可能以此为基准调整快递价格。 华泰证券预计,今年旺季提价后,价格维持至明年全年可能性较大。

    北方部分地区天然气供应吃紧,部分企业开始限气

    近期,位于河南焦作的温县高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对下游用户发出限气通知;另外,山东奥德燃气有限公司也于近日下发限气停气通知。卓创资讯表示,尽管目前公开出来的只有上述两家,但在国内尤其华北应该还有更多地方都存在限气问题。中石油对城市燃气公司的限气从9月初就已陆续展开,最高限气幅度甚至可达日供应量的20%。

    三成个股站上年线,逾六成个股站上半年线

    半年线和年线指标通常被用来衡量个股的中长期走势,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目前,大批A股正在跨越这两条“牛熊分界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初,A股市场有三成个股站上年线,逾六成个股站上半年线。种种迹象显示,随着市场交投情绪回暖,活跃个股越来越多,A股已悄然进入活跃期。

    证券时报

    洛阳发力国企改革 拟推进39家国企上市

    日前,洛阳市政府印发《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提出包括入股新建、并购重组、债务重组、股权置换、员工持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六种改革模式,推进洛阳市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更明确将推进39家商业一类国有企业上市工作。《意见》提出根据不同企业的功能定位,合理设定国有股权比例,优化股权结构。

    政策暖风吹 医药基金大涨现短期投资机会

    10月8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10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了《意见》的重要价值。受政策驱动的影响,多只医药股重新站上风口。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上涨缘于政策利好和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短期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中长期还需结合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及成长性等因素来考量。

    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 电子行业受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两融余额为9925.8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增加,较国庆节前增加230.84亿元。与此同时,上证指数也在节后一度攻破3400点,创下今年以来反弹新高。 从期间净买入额(融资净买入-融券净卖出)来看,电子行业累计净买入额达29.1亿元,位居首位;非银金融行业净买入额排名第二,为25.89亿元;通信行业累计获净买入18.75亿元,排名第三。另外,计算机、有色金属、汽车等7行业净买入额也均超过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7天暴涨90%后停牌出利空 武汉凡谷或将暂停上市

    在节前的最后7个交易日里,武汉凡谷股价暴涨近乎翻倍。武汉凡谷由于股价大涨导致停牌核查,但投资者还未等来核查报告,10月10日晚间,武汉凡谷却发布了退市风险提示,称公司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可能被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这一消息对在节前大举介入武汉凡谷的资金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私募前三季业绩排名出炉 12只产品收益翻倍

    回顾今年已经过去的三个季度,私募股票策略取得了今年以来各类策略型私募的收益冠军,平均收益达9.38%,其中在前三季收益翻倍的私募基金产品有12只。记者注意到,随着私募年末排名战打响,部分私募产品前期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是波动较大,最大回撤甚至超过30%。相比之下,一些老牌私募在取得超50%的收益同时,最大回撤还不到1%,显得更为稳健。

    郑眼看盘:上证综指进入时间窗口

    当前市场表面上较强,但后劲可能略有不足,因想进来的资金早就进来了,不想进来的资金有可能继续观望。在有重大利好预期这一大背景下,很明显是“没有必要非等到现在才买股的”。出于谨慎考虑,我觉得现阶段投资者不应重仓,适度持仓或更合适。若纯看技术面,投资者也没理由重仓,因自5月中旬起,上证综指上涨已进入了第21周,这是典型的敏感时间窗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上一篇

    北上资金“跑步”入场 板块轮动迅速

    下一篇

    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公司获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