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伟达发布新一代超级计算机 支持5级无人驾驶

    环球网 2017-10-12 08:11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10月10日在慕尼黑举行的GPU技术年度大会上推出了最新的Drive PX Pegasus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该平台一秒可以处理320万亿次操作,相比之下,上一代平台PX 2 一秒处理30万亿次操作。

    英伟达称新平台足以驱动无人驾驶或支持5级的完全无人驾驶。英伟达公司汽车部门总裁丹尼•夏皮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第一代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推出之后,我们意识到需要进一步提升性能。而PX Pegasus是一款真正的车用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表示,该司的225家客户中,有20家公司在使用P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研发无人驾驶出租车。

    为了提升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系数,这些车都需配备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以接受每秒高达1太字节大量数据。

    夏皮罗称,Drive PX Pegasus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只有车牌大小,而庞大的数据则在这个平台上即时得到处理,较之前相比,车辆熟悉路况所需耗能更低。

    目前,已有超过25家合作伙伴使用英伟达的平台开发全自动驾驶出租车,其中就有像Zoox, Optimus Ride 及NuTonomy 这样的初创企业。NuTonomy首席执行官卡尔•艾格尼玛在声明中表示,Drive PX Pegasus自动驾驶计算平台与他们要开发的5级自动驾驶级别要求不谋而合。

    夏皮罗称, Drive PX Pegasus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而届时现有的PX2 平台将升级为新的系统。

    上一篇

    SUV需求拉动 起亚9月全球销量增长7.1%

    下一篇

    日系车在华销售搭上快车道 本田领先丰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