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震惊!我们测算了一份数据,原来国庆节前买货币基金是大错特错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1 08:26

    今年的国庆大假里,没有休市的港股市场让不少小伙伴眼馋,国庆节是不是真的可以买港股基金呢?若长假期间港股市场等表现很好,那买入对应的基金是否也能成为长假闲置资金可以考虑的选择之一呢?对此,记者统计了过去5年里,沪港深基金、QDII基金(美国)在春节、国庆期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定参考。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国庆长假过完,意味着2017年的最后一个假期也结束了。回到工作岗位的大家是否已经在计划明年长假怎么安排了呢?不过,长假里除了行程安排,账户上的资金也需要安排个去处。

    毕竟A股也要放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身边不少小伙伴就在长假前把小金库的钱倒腾进货基里,享受个小收益。而今年十一里,没有休市的港股市场让不少小伙伴眼馋,国庆节是不是真的可以买港股基金呢?

    沪港深基金十一收益跑赢货基

    今年的十一长假,港股和美股等市场都是一片普涨之势。恒生指数和美股三大股指都在十一期间创下近年来的股价新高。这让假期休息在家的记者十分羡慕,虽然不能亲自参与其中,但是靠手中的沪港深基金或QDII基金多少也能感受一下。

    9月30日~10月9日期间净值增长率最高的一只沪港深基金来计算,其净值增长率为4.66%。假设以1万元买入这只基金,在十一长假期间的收益约为466元。

    与货基相比如何呢?

    以万分基金单位收益来计算,10月9日收益最高的一只货币基金当日收益为2.19元,以此数值大致估算如果1万元买入这只货币基金,在9月30日~10月9日的10天时间中收益约为21.9元。

    两者之间的差别,一目了然。即使扣去沪港深基金的相关手续费,其国庆期间的收益也远高于货基。

    根据wind资讯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了下9月30日~10月9日的沪港深基金净值表现,基本能够反映长假期间的情况。这几天中市场上110只录得净值的沪港深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06%。



    也就是说,国庆期间持有沪港深基金的收益高过货基,是件很大概率的事情。

    而买入QDII基金(美国)也是一样的道理。9月30日~10月9日,净值增长率超过1%的QDII基金(美国)共有14只↓↓↓



    恒指在近五年国庆节全部上涨

    那如果长假期间港股市场等表现很好,那买入对应的基金是否也能成为长假闲置资金可以考虑的选择之一呢?

    这还得需要多看几年的数据才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了过去5年里,沪港深基金、QDII基金(美国)在春节、国庆期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



    第一,先说最近五年春节。恒生指数五跌一涨,只有2013年是上涨0.99%,其余都是下跌。包括今年也是,跌了0.81%。那么沪港深基金呢?当然也是大致跟随走势,难以超越行情。而美股市场在咱们每年过年时,也没有大涨或大跌,最近五年是三跌两涨,幅度微弱。投资于美股市场的QDII基金也是微跌微涨。

    第二,再看最近五年国庆节。恒生指数在最近五年国庆节假期当中全部上涨!注意,划重点是全部上涨!2013年上涨0.5%,2014年上涨2.13%,2015年上涨8.01%,2016年上涨2.38%,2017年上涨3.28%,因此沪港深基金也是全面上涨。而美股市场逊于港股,下跌居多。

    第三,恒生指数在每年国庆期间表现那么好,带动投资港股的基金净值上涨,这个收益率可是远高于每年过年过节就吆喝买的货币基金的,那么这说明了一个什么道理呢?是不是国庆节的时候,我可以不买货币基金了,去买投资港股的基金?毕竟最近这五年都是赚啊。是的,尽管过去的数据不能保证明年还涨,但你完全可以做这样的准备。比如说如果这是一笔谋求一定收益的短期资金,你就可以试试了--虽然我也不懂为什么一定要在过节的时候搞得那么紧张,毕竟投资是一生的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00万套公寓入驻 这8个城市用支付宝租房可以免押金了

    下一篇

    消费旺季+原材料价格低位 四季度生猪养殖利润料超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