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季度机构动向曝光:保险、公募集体重仓买入这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22: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天开始,2017年的三季报披露就正式拉开序幕了。虽然到目前为止,仅有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最新的三季报,但是已经可以从中看到机构的一些有意思动向。

    此外,有些上市公司虽然还没披露三季报,但是从其它的一些公告中,也率先披露了三季度末的股东持股情况,而在这里面,机构在三季度的一举一动也是颇有看点。

    社保退出前十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晚间,旗滨集团披露了2017年三季报,而在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情况还是非常明显。

    比如在半年报中的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全都已经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而在公募持股方面,不仅出现了增减不一的情况,而且即使是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也出现了一退一进的动作。

    具体来看,兴全趋势投资混合从半年报的约1500万股降至三季度末的约1000万股;嘉实事件驱动则由1097.55万股增至1570.63万股,而同为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则是退出了前十大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报退出前十大的公募基金还有华泰柏瑞量化增强,而新进前十大的两只公募基金则分别为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和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

    有意思的是,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非常不一样,博时主题行业混合今年以来已累计获得21.61%的收益,在同类产品排名中位于前四分之一的位置,而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今年以来仅收获3.71%的涨幅,而这次它们同时瞄准了这支个股。

    与之情况有些类似的还有博汇纸业,从三季报来看,半年报时持股的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二组合、华泰柏瑞量化增强、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万家精选混合全都已经不在前十大之列,而诺安低碳经济、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混合这两只公募基金则新进排在第八和第九位。

    保险、公募齐买入辉丰股份

    除了这两只个股,截至目前为止,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还非常少,但记者还是从上市公司其它报告中挖掘到了最新的三季度持股信息。

    比如辉丰股份,在其今天披露的2017年第三季度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情况公告中,记者注意到,截止2017年9月30日公司股东持股情况也得以呈现。

    而从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情况来看,也存在非常大的变化。其中南方大数据100、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华泰柏瑞量化增强均进入了前十大,分别持有903.91万股、671.55万股和610.56万股。

    与之同样新进前十大的还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其以1025.83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六位;值得一提的是,同为保险机构的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的持仓则由1221.26万股降至669.51万股,而且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还退出了前十大。

    不过整体来看,机构在三季度对于辉丰股份的青睐还是非常明显,要知道在半年报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都没有任何公募的身影。

    而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逐步披露,相信机构更多的动向也将陆续浮出水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京新百加码医疗产业 拟不超60亿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药企

    下一篇

    70多只股涨停,医药股掀涨停潮....私募大佬辛宇豪言A股开启牛市新征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