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陆药业500多万股被拍卖 公司实控人儿媳溢价获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21:21

    北陆药业原股东李晓祥所持的523.26万股在淘宝被拍卖,这部分股份被北陆药业实控人儿媳陈园园6875万元溢价收入囊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段时间,上市公司股份拍卖的新闻不少,日前凯众股份(603037,SH)259.51万股在淘宝拍卖,结果遭遇流拍。北陆药业(300016,SZ)523.26万股也在淘宝被拍卖。不过这一次,竞拍没有流拍,而是被北陆药业实控人儿媳陈园园6875万元收入囊中。

    此次竞拍成功后,陈园园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动作?10月10日,北陆药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公司暂未获悉陈园园在限售期满后是否会进行减持以及是否会有进一步增持的计划。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持股变化情况并及时披露,并将督促相关人员遵守规定,切实履行各项义务。

    实控人儿媳竞拍获得

    北陆药业10月9日晚公告,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10月1日10时至2017年10月2日10时止(延时除外)对该院冻结的李晓祥持有的北陆药业523.56万股(其中100万股质押),在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此次起拍价为6275.35万元,加价幅度为30万元,保证金为600万元,竞价周期为一天。拍卖有156人设置了提醒,13186人次参与围观。

    记者注意到,由于拍卖时间正值国庆假期,按照北陆药业9月29的收盘价14.60元计算,李晓祥所持523.26万股的市值为7639.6万元。起拍价较市值折价17.8%。

    最终,自然人陈园园以6875万元竞得。据北陆药业介绍,陈园园系公司副董事长WANG XU的配偶,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代雪的儿媳。

    北陆药业称,陈园园参与了此次司法网络拍卖,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资金来源为自筹。

    据北陆药业2017年半年报显示,王代雪、段贤柱、武瑞华、刘宁、李弘、宗利、WANG XU为一致行动人。王代雪直接及间接合计持股23.90%;段贤柱持股比例为0.81%;此次竞拍成功后,陈园园持有北陆药业52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

    起于上市公司与李晓祥纠纷

    李晓祥所持北陆药业523.26万股,原为其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取得的首发后限售股。上述股票于2015年11月19日在深交所上市,限售期为上市之日起36个月。

    李晓祥所持股份为什么会遭法院拍卖?

    这源于李晓祥与北陆药业之间的仲裁纠纷案。北陆药业表示,公司重组标的中美康士2014、2015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未完成承诺净利润(2014~2016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600万元和3800万元),且李晓祥存在其他重大违约行为等,公司依法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提出了裁决解除《股权转让协议》等系列请求,并申请财产保全。

    2016年11月,北京仲裁委员会出具了裁决书,裁决解除《股权转让协议》,李晓祥退还2.04亿元并支付违约金等事项。2017年2月3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具了《执行裁定书》。

    今年9月1日,北陆药业称,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2017)京03执34号),北京第三中院立案执行的北陆药业与李晓祥仲裁纠纷一案,并将该部分股份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

    那么,此次李晓祥所持股份拍卖成功以后,是否意味着北陆药业与李晓祥的纠纷暂告一段落?

    北陆药业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司法网络拍卖仅是司法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中的一种,公司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至6.8%和6.5%

    下一篇

    斯太尔出售孙公司股权后遗症:2亿元担保迟迟未解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