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迪找回状态,9月在华销量同比增7.1% 有望冲击年度销量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20: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找回状态的奥迪,9月在华销量又创历史最佳纪录。

    10月10日,一汽-大众奥迪的官方数据显示,9月,奥迪在华销量为5.8万辆,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7.1%;其中,国产车型售出5.2万辆,同比增长6.3%,并占其整体销量的89.4%。

    具体来看,奥迪A6L、奥迪A4L和奥迪Q5在华销量分别为12533辆、11794辆和11980辆,其中,刚刚完成换代的奥迪A4L车型同比增幅高达65.8%。

    得益于对细分市场的精准把握,今年前9个月,奥迪A6L与奥迪Q5的累计销量分别达到102197辆和88344辆。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进口车型销量同样攀升明显。

    数据显示,9月,一汽-大众奥迪进口车型销量为6153辆,同比增长14.1%,其中奥迪Q7销量为1882辆,同比增长44.3%,而奥迪A5、奥迪A7也分别取得52%、43.2%的同比增幅,成为奥迪进口车型在华销量攀升的重要推手。

    据了解,奥迪在6月-8月以豪车市场销量“三连冠”的方式宣告强势回归后,迅速找回状态,这与一汽-大众奥迪对市场的把握、稳定经销商网络,以及深耕中国多年所营造的强大体系能力不无关系。

    在豪华车市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奔驰销量为5.3万辆,同此增长11%,相较于奥迪,仍落后近6千辆。若宝马(9月销量尚未公布)9月在华销量未出现大幅度增长,奥迪将连续四个月摘得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

    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曾公开表示,中国再次成为奥迪最大的销量增长驱动力,今年第三季度定能取得成功的销量表现。

    不过,奥迪想要夺得年度销量冠军仍面临不小的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奥迪在华累计销量为41.8万辆,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29%,而随着全新S级轿车9月登陆中国市场,奔驰在华整体销量表现很可能会进一步提升。

    但有分析指出,找回状态的奥迪,冲击年度销售冠军并不是没有可能,目前与奔驰的差距是4.2万辆,如果奥迪在第四季度全力出击,还是有可能夺回去年丢失的冠军宝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涨破6.57关口

    下一篇

    郑眼看盘:市场格局平稳 次新股表现较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