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猜中开始没猜中结尾,牛市之门是否开启?看来还是需要它出手,才能号令群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9 21:20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正如很多人的期待,迎来了“开门红”。

    新能源汽车和5G概念依旧火热,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不过权重股高开低走,沪指也走出了一根高开低走的K线,截止收盘,早间开盘时的涨幅被跌去大半。

    正如火山君在9月中旬所预料,今日的走势或许印证了时间之窗的神奇作用。但是,火山君发现,在个股热闹的背后,沪指若想开启牛市之门,很多小伙伴忽略了一个细节,今日,火山君就来聊聊吧。

    个股行情火爆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早盘促使沪指大幅高开的大金融板块高开低走,比如银行股工商银行、保险股中国平安、券商股中信证券,另外房地产龙头股万科A也是高开低走。

    不过新能源汽车和5G概念依然火爆。

    5G概念的中通国脉今日依旧涨停,非常彪悍。

    新能源汽车的热度依旧延续,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安凯客车今天还是涨停。

    看来个股行情还是非常火爆,因此在一些投资者的眼中,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是牛市了。不过在火山君看来,目前的市场还是一个结构式行情,那么牛市之门如何打开呢?

    沪指是否开启牛市之门?

    在国庆节前的9月14日,火山君发表文章《还有10个交易日,沪指将开启神奇的时间之窗?还有这条神奇的支撑线.....你需要盯紧!》,在9月22日,火山君发表文章《沪指或已进入神奇的时间之窗,若是走出这样的形态,小散明白晚了就真的踏空了!》。

    文中指出,根据历史规律来看,沪指从突破牛熊分界线那天算起,到休整结束之日为止,如果这段时间在30多个交易日,那么就有可能走出大牛市,而从8月15日开始突破牛熊分界线算起,截止9月28日,就有33个交易日,可见神奇的时间之窗与其他利好因素进行了共振。

    火山君又研究发现,在2006年和2014年开启牛市之门的时候,券商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具体来聊聊吧。

    2006年3月13日,沪指上涨1.13%,在此之前,沪指已经有效突破了牛熊分界线,这意味着当日大涨可能是一个回调确认成功的信号,那个时候上市的券商股很少,当时的券商股中信证券股价上涨1.63%,涨幅略微超过沪指。再看看当时的银行股呢,在这一天,当时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还未上市,所以看看其他银行股了,当日招商银行上涨1.78%,平安银行上涨1.46%,由此可见,当日券商股不太可能是引导沪指大涨的主要力量,但也没有跑输大市。

    再来看看2014年那波牛市。在2014年10月28日,沪指大涨2.07%,在此之前,沪指已经有效突破了牛熊分界线,这意味着当日大涨可能是一个回调确认成功的信号。当日工商银行上涨0.86%,中国银行上涨1.15%,建设银行上涨1.25%,看看保险股呢,中国人寿当日上涨1.35%,中国平安上涨1.50%;两桶油呢,中国石油当日上涨1.06%,中国石化上涨1.39%。看看券商股呢,当日中信证券上涨3.16%,广发证券上涨3.10%,招商证券上涨3.88%,可见当日领涨沪指的有券商股的功劳。

    从上面的两轮大牛市确认之日可见,券商股要么是领涨沪指,要么是与沪指涨幅相近,而今日呢,是工商银行领涨,尾盘券商股反而走弱。

    有专业人士认为,券商股历来具有较高的行情号召力,想一想一轮大牛市没有券商股参与,行情步入牛市的可能有多大?因此,如果券商股稳步上扬,那么牛市到来的概率会大增。

    从今天的沪指表现来看,可以发现3400点有一些阻力,对于未来的沪指运行趋势如何看待呢?

    火山君发现,要想准确的预测沪指目标位是比较困难的,切实有效的办法是跟随趋势,比如只要沪指在EXPMA的短期指标线之上运行,则一路持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季报来了,这些业绩大好的公司一个月被机构看了十几次!

    下一篇

    还有6天,这种钱将被“世界上最难伪造的硬币”取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