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科技剥离智慧教育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9 21: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焦点科技(002315)10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将智慧教育的全部资产转让至控股股东并交由智慧教育的经营团队来运营管理。此前,公司于2013年5月收购了育见科技,开始孵化立足于幼小课堂的在线教育项目,负责智慧教育在海外的推广与销售;同时,焦点科技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焦点教育事业部,负责中国市场的推广与销售。2016年,为满足焦点教育事业部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焦点教育。然而,焦点科技智慧教育项目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未来发展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

    此次交易,焦点科技向控股股东沈锦华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焦点控股以1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焦点教育100%股权,及以18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Focus Education Holding Limited(持有育见科技100%股权)。据悉,此次交易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的损益不产生影响,预计分别为公司贡献约资本公积656.22万元及764.24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平安增持工行H股1.4亿股 涉资9亿元

    下一篇

    智慧农业涉足智能机器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