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款四川辣酱在美国卖疯了!场面一度失控,还惊动了警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09 20:55

    近日,麦当劳推出一款四川麦辣酱蘸料(Szechuan McNugget sauce),这款中国口味调料瞬间引爆美国。为了抢购辣酱,美国人民在麦当劳店外排起了长队,甚至有些地方的麦当劳还出现示威及混乱,连警察都出动了。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998年,迪士尼电影《花木兰》上映,为了配合宣传,美国麦当劳强势推出了一款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四川辣酱,用来搭配麦香鸡块。电影下线后,风靡一时的四川辣酱就被撤回了。在随后的19年里,美国人心中从未忘怀,而动画片《瑞克和莫蒂》第三季又唤起了美国人曾经的回忆。下面请感受一下吃货的怨念。

    ▲动画片《瑞克和莫蒂》截图

    瑞克在片中对四川辣酱的“执念”,让这款辣酱再次受到美国人的关注和青睐。粉丝们甚至在请愿书上签名,要求麦当劳再次推出四川辣酱。

    今年七月,麦当劳给该动画的制作人寄了一大罐四川辣酱。在10月1号,麦当劳宣布:10月7号,这款蘸酱会在全美指定门店限量供应一天。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明明是大好的宣传招数,却因为严重的供不应求,引发了粉丝的愤怒。吃货的愤怒不可小觑,粉丝们甚至写上抗议标语,大呼“给我们四川辣酱”。

    ▲图片来源:twitter

    纽约曼哈顿的麦当劳门前,人们排起长队,就为了买到四川辣酱。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1点45分,在纽约麦当劳店一位美国少年激动地大喊:“(四川辣酱)已经没有了!”但很多人都没有听到这个消息,因为店里店外都挤满了人,他们都希望得到哪怕是《瑞克和莫蒂》四川辣酱海报或者是一小袋酱料。即使人们已经知道每个店仅有10张海报、20到40包酱料,仍然有越来越多的人挤入拥挤的队伍中,希望得到他们自己的那份四川辣酱。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一对情侣想在中午开始排队等四川辣酱却被告知两点再过来,可是两点回来的时候,所有辣酱已经被卖掉了。

    甚至有情侣清晨6点从加拿大开了四个小时的车来到曼哈顿的这家麦当劳,却被告知该店并没有四川辣酱,只能伤心地离开。

    在佛罗里达的塔拉哈西,22岁的乔纳森也想抢到这款辣酱。他和朋友从德克萨斯驾车几千公里到佛罗里达,他们精确计算了在下午两点准时到达塔拉哈西的麦当劳,但那时,所有的酱料已被抢空。乔纳森告诉纽约时报的记者,“就这样空手而归,真的很失望。”

    相似的情况在全美都很普遍。在佛罗里达州的惠灵顿,粉丝们排队数个小时却空手而归,警察不得不前去维持秩序。

    ▲图片来源:twitter

    网上的粉丝也气得炸开了锅。

    有的粉丝在网上晒出了其他品牌的鸡块和蘸酱,有的粉丝晒出了自制的四川辣酱。麦当劳随后在其推特官方账号上向没能买到辣酱的粉丝们致歉。

    而对于极少数人来说,这场混战是值得的。

    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扎卡里,杰克森和雅各布三位12岁的小男孩在曼哈顿的麦当劳得到了四川辣酱。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最开始,这三个小伙伴因为太早排队被麦当劳员工赶了出去,他们就徘徊在附近咖啡馆,确保没有人排在他们前面。为避免再次被赶出去,他们花了35美分买番茄片。大约下午一点半,人群逐渐多得不受控制,员工开始分发小纸片以维持秩序。两点整,人们已经挤满了门店并排到了一个街区以外的地方。三个小男孩买了奶酪鸡肉条并顺利地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整个过程可谓“艰辛而励志”。

    麦当劳推出的这款四川辣酱究竟有多火?有人靠它发家致富了。据英国《镜报》报道,今年四月开始,在eBay上出售半加仑1998年“陈酿”辣酱。最牛的那一只经过187次竞拍,卖出了14700美元的高价。

    ▲图片来源:英国《镜报》

    在这轮疯抢之后,这款四川辣酱就迅速登上了eBay,售价300美元,真是好有生意头脑。

    ▲图片来源:eBay

    面对消费者的热情,麦当劳承诺,在今年冬季将再次推出木兰四川酱,供应期将更长,供应地点也将更多,以满足广大粉丝的需求。

    每经实习记者 赵映

    每经编辑 王嘉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奥斯卡影片演员获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能告诉你为何存钱难

    下一篇

    中国平安增持工行H股1.4亿股 涉资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