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9 08:15

    “旱情”缓解,节后资金面料继续修复;四季度豆油有望迎来上涨;QFII调研揭秘,消费电子行业成新宠;中证北京50指数下月底发布;10月限售股解禁2703亿元,环比减少一成多。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强化对重点公司、市场热点、异常情形的协调跟进和联合监管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风险防控,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强化风险意识,持续跟踪评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严格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切实落实一线监管职责,不断强化对重点公司、市场热点、异常情形的协调跟进和联合监管,完善交易所与证监系统相关单位、地方政府监管协作。全面梳理制度或规则,补齐制度短板,防止风险交叉传染或跨市场扩散。加强技术运维和后勤保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旱情”缓解,节后资金面料继续修复

    交易员称,得益于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和定向降准消息的提振,28日早盘货币市场情绪回暖,临近午盘大行开始融出跨季资金,价格也有所回落,资金面虽依旧偏紧,但较前几日有所改善。目前非银跨季工作基本收尾,短期资金面压力最大的时候已过去,跨季后,随着监管考核等影响消退,非银融资难度也将减轻,将为市场利率打开下行空间。10月初,流动性或进一步改善。

    四季度豆油有望迎来上涨

    目前豆油开始出现库存下滑迹象,在2017年度整体食用油略微偏紧以及豆油的自身结余量继续减少的供需格局下,尤其美国生物柴油的政策将利多美国豆油价格,CFTC基金早已体现出对豆油投资的青睐,内外豆油期价的高度相关性将对国内豆油期价起到助力,从走势规律来看,进入去库存周期后,豆油期价在四季度后迎来上涨的概率较高。

    上海证券报

    QFII调研揭秘:消费电子行业成新宠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各路QFII总计参与了888次上市公司调研,涉及公司达220家。其中,大消费板块仍是QFII调研的首选标的。9月以来,QFII调研力度显著提升。今年888次调研活动中,9月份就占了145次,涉及公司达63家,大幅高于月度平均水平。行业分布上看,QFII本月以来的调研路径仍以大消费板块为主,其中对于消费电子领域的关注度快速升温。

    中证北京50指数下月底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10月30日正式发布中证北京50指数。作为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市共有高校92所、国家(市)科研院所206家、大型科技园26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8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21个,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此外,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上市公司达到43家,总市值已逾万亿规模,在全国各省(含自治区、直辖市)排名第三。

    国内光伏企业蜂拥电镀金刚线,产业拉力赛上演“生死时速”

    一根与发丝差不多粗细、表面镶嵌了金刚石微粉的电镀金刚线,竟成为今后若干年光伏竞争的“胜负手”。由于用金刚线切割可大幅降本增效,国内光伏企业已争先恐后赶搭新技术“快车”,传统砂浆切割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行业变局中一败涂地。

    证券时报

    10月限售股解禁2703亿元 环比减少一成多

    10月份,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的解禁市值为1110.06亿元,比9月份增加了451.60亿元,增加幅度为68.58%。股改、定向增发等部分的非首发原股东解禁市值为1593.45亿元,比9月份减少了815.40亿元,减少幅度为33.85%。10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703.51亿元,比9月份减少了363.80亿元,减少幅度为11.86%。10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减少一成多,目前计算为2017年年内第四高。10月份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市值占到全月解禁市值的41.06%,而9月份这一比例为21.47%,出现显著上升。

    国资委:央企重组将更注重提高核心竞争力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昨日在国新办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央企重组会根据国际国内的市场需求来推进,未来五年更加聚焦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聚焦于企业保值增值及回报的提高。央企数量可能有减也有增,组建新的行业集团也很有可能。值得注意的是,这与此前的表述有所不同。此前,央企数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此番表述,显示出更加重视央企质量、效益及竞争力方面的变化。

    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净流入1656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股通和深股通累计净流入1656.11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532.46亿元,占比32%;深股通累计净流入1123.65亿元,占比68%。虽然深股通资金流入占比接近七成,但同样的,沪股通开通之初也经历类似资金大举涌入的情况。在其开通一周年之际,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近9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节后A股上涨概率达八成 私募“火力全开”备战10月行情

    持股还是持币,是每逢长假前A股市场的热点话题。节前市场整体交投清淡,沪指连续23个交易日振幅低于1%。不过近10年历史数据显示,国庆节后一周交易中,沪指有8次上涨,仅有2次下跌,上涨概率达80%。
    记者对25家私募机构进行了问卷调查,大部分私募都认为节后市场回暖的概率较高,近期的回调反而是布局的好时机。此外私募在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方面也是开足马力,全力备战10月行情。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再度刷新纪录

    昨天,沪指振幅仅0.25%,甚至比2002年8月30日的振幅0.26%更小。最终,沪指下跌5.63点,以3339.64点报收。有意思的是,虽然大盘波动幅度越来越小,但前天和昨天的成交量却比周二略有放大。昨天新能源汽车这个题材再次火了一把。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已经于2017年8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第32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审议同意,现予公布,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税改提振人气有限 美股继续盘整

    本周美股呈盘整态势。目前市场焦点主要有两个,一是稍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二是经济运行情况。昨美国公布的第二季度GDP终值向上修正为增3.1%;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7.2万,略微不及预期。上述指标强化了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一次的预期。不过,市场对美国全年经济增速仍有疑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上一篇

    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净流入1656亿元 9月加仓25股(名单)

    下一篇

    全国行政审批改革已减少各类"奇葩证明"800余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