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月公募规模突破11万亿 债基环比缩水近5%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8 21: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8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全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继续维持7月的上升趋势,并首次跨过11万亿大关,达到11.06万亿元。

    这也是公募行业时隔两个月之后,基金规模再次迈过整数关口。今年6月,我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首次突破10万亿。

    截至2017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2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6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值得注意的是,从环比变动幅度来看,与7月混合基金、股票基金、QDII基金规模集体缩水不同,8月里份额和净值双双缩水的仅有债基。

    其中,债基净值规模较之7月环比减少4.99%,而货币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QDII基金则分别环比增长7.5%、2.7%、0.2%、0.68%。

    在这当中,货币基金仍然占据了半壁江山,在8月份额和净值规模分别为6.28万亿份、6.3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货币基金在8月的环比涨幅与7月14.72%的涨幅相比差距不小,但从全市场来看,货币基金在公募基金中的占比近一步上升。7月末,货币基金占据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的比重为54.9%,而根据最新数据,这一占比在8月已经上升到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打拳尬舞指挥交通?海口男子酒后阻碍执法被拘10日

    下一篇

    蚂蚁财富致歉 “没人原谅你穷”扎了谁的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