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委回应央企改革热点问题(汇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8 12:05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国企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肖亚庆回应“南北船合并”问题时称,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肖亚庆指出,未来五年央企重组更加聚焦于企业保值增值及回报的提高,央企数量可能有减也有增。

    【肖亚庆:五年来,国企改革红利逐渐释放】今天上午,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情况。五年来,国企改革重大举措相继落地,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到90%以上,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92%。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已经或者正在引入了各类社会资本正在推进股权多元化。截至2016年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50.5万亿元,和前一个五年相比增加了80%;从效益来看,这五年效益是6.4万亿元,增加了30.6%,也是增加幅度比较高的。上交各种税费10.3万亿元,增加了63.5%,今年1-8月份继续保持这样一个良好的态势,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3%,都是历史同期增加量最高的。(国新办)

    【国资委回应“南北船合并”问题: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国资委肖亚庆回答“下一个可能进行重大兼并的领域和产业会是什么?会不会是在船舶制造方面,南船和北船会兼并吗?”时称,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国新办)

    【肖亚庆:未来五年央企重组聚焦于保值增值 数量有减也有增】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8日表示:未来央企重组会根据国际国内的市场需求来推进,未来五年更加聚焦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聚焦于企业保值增值及回报的提高。央企数量可能有减也有增,组建新的行业集团也很有可能。(国新办)

    【肖亚庆:钢铁煤炭行业央企超额完成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肖亚庆表示,中央企业在化解过剩产能方面,2016年和今年1—8月份提前超额完成了,钢铁和煤炭两个行业都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任务。去年全国国有企业化解过剩产能,钢铁化解产能占全国总量的80%,煤炭产能超过2亿多吨,占了73%。今年1—8月份中央企业又完成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1614吨,煤炭的过剩产能5510万吨,同时我们还把分散到各个中央企业的小的煤炭进行整合,该去除的去除,该整合的整合,超过1亿多吨。(新华网)

    【国资委彭华岗: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不久后推出】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提问时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将在不久后推出。彭华岗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有企业改革重要突破口,下一步要按照“一改则改、一控则控、一参则参”的原则来进行推动,“一企一策”地进行。和其他一些改革不一样,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一个企业的市场化的行为,不像公司制改制,今年要全部完成。混改要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根据各方面资本对企业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来进行改革,所以一定会是“一企一策”。(新华网)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下一篇

    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中小银行发展不能趋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