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高速磁悬浮、超级高铁将发挥重要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8 11:02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9月28日上午举行的2017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电气化自动化专家钱清泉在发言中表示,每一次工业革命,地面交通速度都大约翻了一番,第四次工业革命轨道交通的目标速度应为1000km/h。而我国的上海高速磁悬浮安全运行14年,正点率99.9%,验证了技术可靠性和安全性,我国在建设高速磁悬浮具有交通优势,掌握了高速磁悬浮轨道系统的设计、制造技术;申请了45项专利、并通过了PCT在欧洲和美国注册。未来,高速磁悬浮以及超级高铁将会出现,并发挥重要作用。(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影 张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想你来买买买 游客锐减致韩免税店月底停业

    下一篇

    国资委回应“南北船合并”问题: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