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6.1亿天津拿地后 中粮地产旗下项目公司拟增资引进外部投资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7 21:47

    今年3月,中粮地产旗下公司北京鹏悦置地有限公司以36.1亿元成功竞得天津市津北辰高(挂)2017-008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9月25日,鹏悦置地在北交所挂牌,拟增资引进2家外部投资方,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1.32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冯颖祎    

    每经实习记者 冯颖祎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因为涉及重组,中粮地产已经停牌一个多月,但业务扩张脚步并没有止步。

    9月25日,中粮地产(000031)旗下公司北京鹏悦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悦置地)在北交所挂牌,拟增资引进2家外部投资方,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1.32亿元,增资款作为注册资本金,溢价部分(如有)计入资本公积。

    增资完成后,中粮地产方面的原股东仍持有34%股权,2家外部投资方各持有33%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鹏悦置地在今年3月份以36.1亿元的价格在天津北辰区获取一宗土地。

    36.1亿元天津拿地

    “对于中粮的地产业务,大部分天津人的认知可能是只限于大悦城。”一位天津地产界人士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中粮大悦城进入天津之后,中粮也开发了部分住宅业务,但近几年却鲜见项目入市。

    今年2月9日,天津市北辰区挂出津北辰高(挂)2017-008号土地,包含A地块和C地块。A地块包含37818.1平方米的商业服务业用地、5412.3平方米的公园绿地。C地块包含6777.4平方米的服务设施用地和68831.5平方米的居住用地。

    3月10日,中粮地产发布公告,鹏悦置业通过公开竞拍成功竞得天津市津北辰高(挂)2017-008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上述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36.1亿元,鹏悦置业拥有100%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辰区国土局官网注意到,此地块起始价为36亿元,折合起始楼面价为18887元/平方米,出让最高限价为54亿元。

    据房天下当日讯息显示,北辰高峰路地块,津北辰高(挂)2017-008号地块共三家房企报名,分别为华润、招商与中粮。

    观点新媒体消息称,3月9日出让的另一宗土地编号为津北辰高(挂)2017-009号,由于仅有华润一家报价,最终以19亿元的底价成交,成交楼面价17477.28元/平方米。

    据一位天津地产界人士介绍,北辰区作为天津市环城四区之一,是这四个区中发展比较早的,天津第一条地铁就通到北辰。目前,恒大等多家品牌房企均已入驻该区。

    拟引入外部资本

    拿地半年多之后的9月25日,北交所挂出鹏悦置地的增资信息。

    根据北交所信息显示,原股东中粮地产旗下北京鹏源置业有限公司以外部投资方增资价格同步参与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原股东持有34%股权,2家外部投资方各持有33%股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一般来说,拿地以后企业的土地储备指标得到较好的优化,进一步做大企业规模的机会增加。增资也是因为相关出资者看好企业未来的成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其挂牌信息中注意到,鹏悦置地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为0元,也没有职工。截止今年7月31日,鹏悦置地资产总计21.91亿元,净资产-1.99万元,营收为0,净利润-1.99万元。

    在成立4个月后,中粮地产发布公告称,鹏悦置业参加了中化集团旗下公司的“津东六(挂)2016-018”地块开发。由鹏悦置地等八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并增资以及提供股东借款,以间接持有项目公司权益,鹏悦置地此次投资金额为5122.95万元。

    记者曾拨打鹏悦置地和鹏源置地两公司相同的公开电话,接电话的人称,其已不在该公司工作。中粮地产(天津)有限公司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粮地产2017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中粮地产在天津又成立了一家公司——天津市中辰朝华置业有限公司。公开发布的招投标信息显示,天津市中辰朝华置业有限公司在9月21日发布了该地块的土地工程平整招标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停牌无关“南北船合并”

    下一篇

    金融股筹码解密:建行工行太保等股东户数创历史新低,它们有啥共同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