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庆去这个小岛度假要小心!这里的救生队10月1日起不救人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7 14:18

    据泰国媒体报道,普吉府普吉直辖县海上救援工作协会于周一(9月25日)证实,旗下救生员将于10月1日起停止提供海上救援服务,原因是经费预算不足、无法支撑救援队正常运营。救援工作协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救援队还在与当地政府协商。如果协商失败,普吉岛海滩将不再有救生员。之后海滩周围将设立英文警示牌提示风险,违规下海游泳的游客风险系数将加大。

    每经编辑 余冬梅

    因为签证不难、消费不高、距离不远,泰国普吉岛最近几年是中国人最爱去的国外旅游目的地之一。

    ▲普吉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去普吉岛,必定要乘船出游,可是,最近普吉岛游船事故频发。按理说,普吉岛方面应该加强安全管理。可是,正当中国国庆中秋小长假来临,中国游客涌入普吉岛之时,普吉岛救生队宣布,将于10月1日起停止救援服务!

    不满预算下调

    普吉岛救生队10月起停止服务

    据普吉岛新闻(The Phuket News)、The nation报道,普吉府普吉直辖县海上救援工作协会于周一(9月25日)证实,旗下救生员将于10月1日起停止提供海上救援服务。此前几周,普吉府行政组织(PPAO)削减了海滩救生服务的预算,这已是连续第二年削减预算。

    救援工作协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救援队还在与当地政府协商,最终的协商结果将会很快公布。这也意味着如果协商失败,从下月初开始,连续服务了七年的救生队将不会再次出现在普吉岛的海滩上。

    ▲海上救援协会部分救生员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普吉救援服务Facebook)

    本周一,普吉府普吉直辖县海上救援工作协会在普吉岛皇家城市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不会参加普吉府行政组织(OrBorJor)举行的竞价会,他们的救生服务将截止于今年9月30日六点三十分。

    普吉岛救生服务组织负责人Prathaiyut Chuayuan说:

    我们与普吉府行政组织的合约到这个月底为止,而据我们所知,政府明年为救生服务所提供的预算为198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395万元)。拍卖竞价活动已经开始,政府已开始接受投标者。但我们不会参与投标,因为这一预算不够支付我们一整年的运营费。

    ▲海上救援工作协会主席Prathaiyut Chuayuan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普吉救援服务Facebook)

    我们向普吉府行政组织提出与去年等额的22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39万元)的全年预算,但是最终预算被削减到了1980万泰铢,这对于我们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不明白政府为什么要这么做,在我看来,游客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同时,关于经费不足的问题,Prathaiyut还解释道,救生员今年被要求增加四个月的巡逻时间,而不是仅仅只在危险的西南季风多发的月份巡逻。此外,政府还要求每天的巡逻时间要多加一个小时。

    “去年(政府)已经在前年的基础上减少了10%的预算,当时我们依然选择继续工作,但今年我们不会了。”Prathaiyut说。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尽管不会再进行救援活动,但海上救援工作协会已与当地政府合作,将在海滩周围设立英文警示牌:

    注意!这里没有救援队了,违规下海者将自己承担风险。

    ▲海上救援工作协会在发布会上展示新的警示牌(图片来源:普吉救援服务Facebook)

    “我相信,在救援队结束全部工作后,当地政府会采取其他措施保障游客的安全。”Prathaiyut说。

    国庆节前往普吉游客需注意海上安全

    在新闻发布会上,海上救援工作协会还总结了他们在普吉岛服务这几年来的成果。

    来自各个海滩的救生员都表示,他们一直在竭尽所能的救助海滩溺水者。尽管如此,仍然有许多游客不顾海边的警示牌、警示旗,违反海滩游玩的相关规定,置自己于危险中。据报告称,一些游客常常游到远离海岸的地方,并因此遭受到海浪的强烈冲击。

    “几乎所有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游客不顾安全警告。我们要求救生员必须向游客解释相关情况。事实上,我们不只救援溺水的游客,我们还协助他们处理一些突发情况,例如被水母咬伤。“Prathaiyut说。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汤亚文/摄

    根据发布会内容,在2017年,普吉岛的救生员就从海上救出了337人,其中35人是泰国人,302人是外国游客,这一数字已经远远少于2016年的761人,而这761人中还有七人因此死亡。救生员一直在试图劝阻人们避免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但是许多游客仍然充耳不闻。这也是海滩是需要救生员的原因。

    Prathaiyut表示,2015年海上救援工作协会还加入了国际救援联盟(International Life Saving Federation),同时也将普吉当地海上救援工作的相关程序升级为国际标准,很大程度上提高救生效率,各种各样的灾难预防措施减少民众及游客的海上伤亡率。

    据了解,整个10月,普吉岛的天气都会十分恶劣,海浪也会非常强。而Prathaiyut也提醒前往普吉岛的游客,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就普吉岛海上救援队离职后海上安全工作如何开展等相关问题,以邮件形式咨询了泰国旅游局,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回复。

    每经实习记者 胡晓蕊

    每经编辑 王嘉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00余名中国游客滞留比利时机场 使馆帮助妥善安置

    下一篇

    韩国冬奥会网站世界地图将日本"抹去" 日网友抗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