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5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5 08:19

    大消费强者恒强,机构称龙头白马股行情或再现;机构密集调研科技类公司;半导体上行周期已至,机构开挖产业金矿;937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资源类公司高景气度料延续。

    中国证券报

    壳生意暗涌潜行 分析称新股发行常态化下壳价难迎大涨

    近期A股借壳上市、重组并购升温,刺激着壳生意悄然回暖。不少“壳主”正计划趁着股价处于阶段高位,通过转让股权的手段“曲线”卖壳,围绕控制权变更的壳生意正在暗涌潜行。同时,控制权变更带来的卖壳预期传导至整个二级市场,形成了以ST板块为主的壳股行情。分析人士指出,在新股发行常态化、监管持续从严及退市制度或完善的大背景下,A股壳价难迎大涨。

    混改持续发力 提速激活央企新动能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进程明显提速。联通、铁总混改破题,“神电”、“神机”落地。不仅如此,三批次20多家的混改大军及重型装备制造、能源等领域重组正蓄势待发。专家认为,当前国企改革已进入“施工高峰期”、“落实攻坚期”,国企改革突破之势已经形成,改革效果正在显现,改革红利正在逐步释放。可以期待,四季度国企混改和重组将得到大规模实质性推进。

    937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资源类公司高景气度料延续

    截至24日,Wind数据显示,两市已有122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披露进度接近四成。整体来看,部分周期行业表现亮眼,以钢铁、煤炭、有色等为代表的资源类行业向好。而化工、轻工等板块分化较为明显。公用事业、畜牧养殖等行业受成本、需求等不利因素影响表现较为低迷。

    上海证券报

    白酒包装成本上涨导致提价 对销售影响有限

    白酒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三。近期白酒行业中部分企业的经销商再次对其代理的产品进行提价,包括五粮液、老窖、汾酒等旗下的经销商。东兴表示,此次提价的主要原因在于成本中包装物价格的上涨导致。我们判断此次提价对上市公司的销售影响不会太大。个股方面:继续推荐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

    机构密集调研科技类公司

    近期,A股市场科技类题材持续升温,包括5G、芯片国产化等概念相关个股股价表现亮眼。在调研数据方面,机构紧抓市场主线,密集参与到对科技类公司的调研之中。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两市共有129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从事5G设备、国产芯片等业务的科技类公司不在少数。 富瀚微在上周共计接待了54家机构调研,成为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信维通信在上周接待了29家机构调研。

    半导体上行周期已至 机构开挖产业金矿

    在机构投资者眼中,半导体产业上行周期已至,加之AI大趋势加码,这一产业链无疑迎来了满满的投资机会。未来十年,不仅是人工智能席卷万物的十年,也是中国芯片产业的黄金十年。在兴业证券分析师看来,半导体产业的上行周期已至。其逻辑在于,半导体产业发展通常两年为一个大周期。这背后的根本原因就在于苹果创新大周期一般为两年,而苹果创新引领整个智能手机升级方向,带动芯片升级和需求量的提升,从而带来半导体产业的向上行情。

    证券时报

    证监会强化保荐机构管理层督导责任

    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发布发行监管问答,进一步强化保荐机构管理层对保荐项目签字责任的监管要求。证监会指出,保荐机构从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和再融资时,应以保荐项目风控为核心,建立健全保荐业务的内控制度。保荐机构董事长、总经理应当在保荐项目首次申报文件,包括招股说明书、发行保荐书、保荐机构尽职调查报告等文件中签字确认,并在招股说明书中出具声明。

    本周有44家公司解禁,市值环比翻倍

    本周有44家公司102.99亿股解禁,其对应的流通市值为923.50亿元。对比前一周,本周解禁市值增加了486.88亿元,为其2倍多,为2017年年内第五高。其中,供销大集的限售股将于9月27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2.52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创维数字和藏格控股。

    险企争先恐后布局保险科技,科技投入营收占比普遍接近1%

    在蚂蚁金服和平安保险布局开放型“保险科技平台”、众安在线高估值赴港上市之际,更多保险公司加大了科技研发和应用力度。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拿出近1%的营收用于科技投入。不少保险业人士担忧,如不拥抱科技,极可能在未来丧失“赛跑”的资格。

    证券日报

    苹果排队神话终结,iPhone 8开售首日渠道价破发

    iPhone 8开售首日,苹果专卖店外没有出现以往大排长队的情形。有手机店主称,往年苹果新品上市刚开始都会溢价50元-100元,但很快价格就会降下来。今年在发售首日就直接跌破官网价。“我们从渠道拿货就比官网价便宜200元-300元,渠道向上一级代理商拿货的时候还会再便宜100元,我估算苹果给代理商留出了800元的利润空间。”

    抑制“煤超疯”,发改委连续发声保障煤炭供应

    近日,发改委为抑制煤价稳定煤炭市场,连续发文强调煤炭供应和保障,并指出煤炭库存制度将进入完善修改阶段。据了解,前期囤货成本相对较低的贸易商已有个别出货迹象。随着煤价持续上涨,政策调控预期正在加强。目前已有一些地方政府出台了煤炭消费减量政策。随着政策落实,煤炭消费量将减少,对煤价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打击股市谣言的力度不会减

    证券日报评论文章称,严厉打击股市谣言,是保证资本市场健康、有序运行的重要保障。净化股市信息传播环境,治理谣言,监管部门及时亮剑,彰显了依法治市精神。对于股市中的谣言,监管层打出的“拳“的力度肯定不会减,让这些造谣者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更为沉重的代价。特别是对那些利用散布谣言获取不正当利益者,更要加重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又到“保壳”季 ST股自身主营业绩改善最靠谱

    随着年末逼近,又到了A股市场上的ST公司最紧张时刻,是继续“披星戴帽”还是“脱星摘帽”,各家ST公司都在使出浑身解数。由于2016年监管层推出重组新规,原本是ST公司“保壳”优先手段的资产重组,也成了高难度的方式。有市场人士指出,对于ST公司,挖掘内在潜力,通过主营业绩扭亏为盈实现“保壳”才是最靠谱的。近期,不少以往通过主营业务扭亏为盈完成“摘帽”的个股靓丽的市场表现就说明了这一点。

    大消费强者恒强 机构称龙头白马股行情或再现

    进入9月以来,大盘持续在一个较窄的区间震荡,领跑了大半年的周期股和金融股呈现疲态,而在看似平淡的市场之下,行情的结构迭代正在发生,诸如汽车、通信、房地产等今年前期表现中下游的行业近期开始纷纷“逆袭”。相比之下,今年前8月领跑市场的几大行业中,大消费板块的家电、食品饮料则在9月继续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据记者观察,本周末,白马股抱团行情可能再现又开始被一些机构所预期。

    郑眼看盘:国庆长假将至 关注权重股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投资者是走是留或许颇费思量。在外部环境方面,个人觉得总体不太有利;在内部环境方面,因重大会议将召开,市场环境应该会不错。投资者如果在是否该持仓方面仍感到难以决断,或者说不知道应该持多重仓位,那么我觉得不妨折中一下,即原先的仓位顺其自然,不必变化,但本周可以将部分筹码移仓至权重股,因股指稳定的重任最可能落在权重股上。

    第一财经日报

    并购重组信披要求升级:穿透披露交易方上层架构

    近日,证监会宣布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信息披露规则。其中,对于合伙企业等交易对方的信披要求更加细化,明确了穿透至最终出资人、披露合伙协议安排等“穿透式”披露的具体标准。伴随这一信披要求的调整,此前通过变更合伙企业的上层权益、规避信披监管甚至绕开股份锁定的操作,难再继续。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家重拳整治环境监测数据造假 将建立责任追溯制度

    近日中办、国办发布《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以下《意见》)明确提出,建立“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溯制度。此前,《意见》在2017年5月23日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这是继《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之后的一个重大改革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篇

    德国加速电动汽车布局 将新建117座充电站

    下一篇

    宾利宣布2019年将普及L3级自动驾驶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