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组新规一表看懂,这些重组公司将受影响(附名单)

    证券时报网 2017-09-23 23:22

    证监会昨日公布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这是时隔两年多后对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的一次集中修订。那么其中有着怎样的变化呢?又将对哪些重大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产生影响呢?

    证监会昨日公布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并确定于公布之日起正式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证监会公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昨日公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7年修订)》则是时隔两年多后对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的一次集中修订。

    证监会介绍,本次修订旨在提高并购重组效率,打击限制“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增加交易的确定性和透明度,规范重组上市。

    具体来说,主要有4个方面的修订:

    一是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缩短停牌时间。

    二是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三是明确“穿透”披露标准,提高交易透明度。

    四是配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修改,规范重组上市信息披露。

    时报君(微信ID:wwwstcncom)在将2014年和2017年前后两份准则进行对比后,发现监管层此次对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是作了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方面在披露内容和流程上进行尽量简化,以缩短重组预案的停牌时间,降低对市场的影响。另一方面,又配套加大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力度,将“穿透”披露监管提高到新的高度。

    具体有何变化,请看下图:

    长期任性停牌一直是A股的顽疾。总的来看,证监会此举有望进一步降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并对股东借重组事宜进行减持套现起到一定遏制作用。

    据时报君统计,当前A股最新停牌股票有209只,其中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占了绝大多数,为148只。

    (来源:证券时报网ID:wwwstcncom 记者:胡华雄)

    以上内容为每经网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菲律宾发生5.0级地震 震源深度190千米

    下一篇

    长假前夕如何淘金旅游股?5900亿蛋糕这些公司最受益(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