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调控升级:多地密集发布新政 新购住房两年以上才能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2 20:39

    9月22日晚间,多地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其中重庆、南昌、南宁三地新政规定符合当地调控要求的住房两年内不得交易。此外,西安物价局也发布商品房价格调控通知,通知称商品住房调价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长沙市住建部通知规定长沙市新购住房需要三年后才能交易。

    9月22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根据通知,9月23日起,重庆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此外南昌有关部门9月22日也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策,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的调控。

    本次文件主要包含以下三个要点:

    1、住宅取得不动产权证后两年才可以转让,新政9月23日开始实施。

    2、全市范围适用,包括此前不限购的九龙湖、儒乐湖区域,也包括南昌县、新建县、进贤县、安义县等。

    3、“三限房”不在本次调控范围内,但是“三限房”本身已经限制了五年不可转让的时限。

    9月22日,西安市物价局发布《西安市物价局关于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指出9月25日起,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许可前,或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在调整价格前,须向西安市物价局进行商品住房价格申报。


    9月22日南宁住管局称,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

    同时,南宁要求,严格商品房销售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对外销售商品房时,在未与购房人就预售许可范围内具体房号达成购房协议前,不得收取购房人任何费用。违反上述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办理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

    上述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五年。



    9月23日凌晨,长沙市住建委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此次通知主要有以下要点:

    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房(含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

    2.本市户籍无房的,限购一套。

    3.本市户籍(家庭为单位)有一套房的,需要在取得首套房不动产权证后3年以上才能买第二套房。

    4.外来户限购一套,需要出具24个月以上的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

    5.此政策实施范围为全市(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

    6.通知自2017年9月23日起施行。




    上一篇

    南昌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住宅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

    下一篇

    启迪桑德:中标雄安新区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