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移动继续“以股抵债” 硕贝德将获易到股份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2 20:19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乐视移动继续以债转股方式还债。据硕贝德(300322,SZ)9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子公司于2017年9月22日,与 Lucky Clover Limited(以下简称Lucky)、吴孟、乐视移动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乐视移动关联方Lucky、吴孟将向硕贝德方面转让易到股份部分股权,以解决乐视移动与硕贝德的债权债务问题。

    乐视移动以易到股份股权抵债

    根据硕贝德公告所称,乐视移动关联方Lucky、吴孟分别以股权转让方式向硕贝德支付欠款,以结清债务重组协议约定的乐视移动对硕贝德(含子公司)的1700万元欠款。

    具体来看,Lucky向硕贝德子公司硕贝德国际转让Easy Go Inc.(以下简称Easy Go)的0.32%的股份,这部分股权等值于1689万元人民币的美元。吴孟向硕贝德转让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车云)的0.32%的股权,交易对价对11万元。

    据悉,EasyGo和东方车云统称易到用车,易到用车是一家VIE架构的公司,上述股份合并简称为易到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硕贝德主要产销天线、指纹模组、精密结构件等产品,公司曾是乐视移动的供应商之一。2016年1月5日,乐视移动和硕贝德子公司江苏凯尔签订了《采购框架协议》;2016年10月,乐视移动和硕贝德签订了《采购框架协议》。

    硕贝德2016年年报显示,乐视移动位列公司应收账款名单第二位,金额为2719.99万元,上市公司已计提坏账准备251.62万元。到今年上半年末,硕贝德对乐视移动仍有1562.66万元应收账款,位列公司应收账款名单第四位。上市公司计提坏账准备242.93万元,计提理由是“拟债务重组预计损失”。

    易到股份估值“小幅”提升

    硕贝德早前便有入股乐视网体系公司的计划。硕贝德2017年半年报显示,董事长2月份曾批准公司出资1782.3万元投资认购乐视致新新增注册资本16.0769万元,占乐视致新注册资本的0.0502%。乐视致新为乐视网旗下电视板块业务的平台。截至半年报披露时,上述增资协议仍在签署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创业板公司银禧科技(300221,SZ)也采用了类似的债转股方式,解决乐视移动对公司的欠款事宜。

    根据银禧科技8月22日公告,乐视移动委托Lucky 和吴孟分别向公司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支付3.23亿元和185万元的欠款。支付方式为:Lucky向兴科电子科技转让Easy Go的6.1275%的股份,交易对价为3.23亿元;吴孟向兴科电子科技转让东方车云6.1275%的股权,交易对价为185万元。交易完成后,兴科电子科技对乐视移动应收账款全部清理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述交易金额测算,Easy Go在当时的估值约为52.7亿元,东方车云的估值约为3019.18万元。而此番硕贝德以债权入股,这两家公司的估值分别约为52.78亿元和3437.5万元,有小幅的变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逃8年 贪污犯罪嫌疑人曹士镛、薛霞蓉夫妻回国投案

    下一篇

    南昌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住宅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