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期货交易所朱江鸿博士:有色产业需期现结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6 21:53

    上海期货交易所朱江鸿博士在“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提到,希望通过现货的建设,能够与期货互动,为有色金属企业提供仓单串换、期转现等服务。

    每经编辑 张韵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张韵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姚治宇

    9月1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朱江鸿博士在“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表示,2017年1~8月,上海期货交易所总成交量达到了9.37亿手(单边),有色金属交易达到近1.91亿手(单边),同比下降4.28%;成交金额23.1万亿元(单边),同比增长14.29%。

    朱江鸿分析,铜、铝、锌、铅、锡、镍6种有色金属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出现两极分化。其中,铅的成交金额增长明显,同比增长771.19%,锌和铝紧随其后也是大幅增长,铜、锡、镍的成交规模出现下降。

    统计显示,2016年末,上交所整体有色金属库存53万吨,注册仓单27万吨。截至今年8月下旬,库存达到86.04万吨,注册仓单60.39万吨,相比去年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加。

    从有色金属交割仓库的布局来看,以往仓库主要是在华东和华南地区,而从今年起上期所结合产业物流走向和消费地改变等因素,在西南和西北也有所布局。比如,铝的交割仓库扩展到了河南、重庆等地。

    朱江鸿表示,上期所做了许多工作。从产品创新来看,继续完善期货品种,继续推进氧化铝等品种的期货立项申请和上市工作。推进期货、指数和期权整体产品体系的建设,为有色金属企业提供可灵活、多元化运用的风险管理金融衍生工具。同时利用互联网金融发展,建设大宗商品平台,希望通过现货的建设,能够与期货互动,为有色金属企业提供仓单串换、期转现等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德比,上港6比1大胜申花,申花遭遇联赛五连败

    下一篇

    范冰冰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邓超获最佳男主角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