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周胜:中国铜需求仍将保持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6 16:44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周胜表示,未来中国铜需求仍将在合理区间继续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

    每经编辑 张韵    

    每经实习记者 张韵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姚治宇

    9月16日,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周胜在“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表示,未来中国铜需求仍将在合理区间继续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铜需求量达1260万吨,其中包括精炼铜及再生铜。2016年中国铜需求全球占比达46%,居世界之首。

    从用铜领域来看,建筑行业为铜最大的终端消费市场,占比达到22%。2016年国内建筑行业铜需求量约为280万吨,其中80%以上用于电力电缆及设备。其余的终端行业分别为基建、交通运输、工业、空调及制冷、电子信息等。

    据国际铜业协会预测,新城镇化建设、电网投资、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因素将在建筑、电力、交通等传统领域拉动新一轮铜需求的增长。

    同时,“中国制造2025”将促进中国工业及制造产业链逐渐向高效产品延伸,其中包括工业电机和配电变压器。另外,铜网箱海水养殖等新应用领域将为铜开辟新的市场机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男子银行卡里仅剩2毛 歹徒抢劫200元心软退回一半

    下一篇

    贵州9月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答题卡出错 官方回应:严处相关责任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