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西铜业副总经理吴育能:有色金属行业粗放发展模式难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6 14:15

    江西铜业副总经理吴育能表示,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已不可持续。

    每经编辑 张韵 徐杰     

    每经实习记者 张韵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姚治宇

    9月16日,江西铜业副总经理吴育能在“第七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表示,2016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5238万吨,同比增长2.5%,连续15年居世界第一;销量5181万吨,同比增长5.3%。2016年,在8381家规模以上的有色金属工业企业中,1397家亏损企业亏损额269亿元同比下降50.2%,行业经营效益提升。

    “但有色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面临结构、技术、管理、人才等挑战。”他表示,我国有色金属呈现整体“中间大、两头小”,资源保障能力严重不足,部分冶炼产能过剩,整体加工能力过剩,但高附加值的精深加工产品短缺,依赖进口。

    由于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中低端,结构不合理和产能过剩问题制约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全行业重点企业研发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不到1%,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已不可持续。

    吴育能认为,未来要大力研发满足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交、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高端领域的关键基础材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驻美大使:中国不会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

    下一篇

    穿越26国!江苏父亲开车送女儿到美国上大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