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奢侈品牌普拉达中报不及预期 股价应声下跌13.95%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1 21:38

    上周五收盘后,奢侈品牌普拉达发布了今年的中期业绩(2月~7月),公司收入14.69亿欧元,同比下滑5.5%;同期净利润为1.16亿欧元,同比下滑18.4%。对于普拉达公布的中期业绩,投行麦格理发布研报表示,公司中期业绩表现令人失望,收入和利润都弱于市场及该行预期。9月11日普拉达股价就应声下跌13.95%,创出年内新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作为奢侈品行业的老品牌,普拉达(01913,HK)创立至今早已誉满全球,其产品甚至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里。但是自从2014年以来,普拉达的净利润就持续下滑,而且随着业绩的下滑,公司的股价也从最高的每股81.89港元(已前复权处理),跌至了最新的每股24.05港元,仅为最高价格的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周五收盘后,普拉达公布了公司的中期业绩。由于市场认为不达预期,9月11日普拉达股价应声下跌13.95%,创出年内新低。

    仅中国市场小幅增长

    在普拉达公布的今年中期业绩(2月份至7月份)里,公司收入14.69亿欧元,同比下滑5.5%;同期净利润为1.16亿欧元,同比下滑18.4%。

    对于普拉达公布的中期业绩,投行麦格理发布研报表示,公司中期业绩表现令人失望,收入和利润都弱于市场及该行预期。不过麦格理还是提出“相信公司正以正确方向复苏其业务表现,建议投资者趁中报欠佳之时吸纳其股票,但是目标价从34港元下调至30.4港元,重申‘跑赢大市’评级。”

    在业绩期内,普拉达零售额为11.77亿欧元,同比下降7.8%,在期内关闭了13家旗下品牌门店,同时新开了6家旗下品牌门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普拉达在各大区域的销售来看,除了中国以外,其他销售区域均处于萎缩状态。

    欧洲普拉达的销售额同比下滑了7.7%,普拉达公司表示期末欧元汇率的强势对旅游消费造成了不利的影响。日本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跌了14.2%,主要也是受旅游消费的影响。中东地区则是因为地区局势的影响,使该区域销售额同比下滑超过10%。

    而中国市场期内销售额达到3.0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上涨了5.2%。

    净利润已连续三年下滑

    普拉达品牌最早可以追溯到1913年,在上世纪80年代后迅速在全球进行扩张,旗下除了主品牌PRADA以外,还有Miu Miu及Church’s品牌。公司于2011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

    公司股价从上市以后便一路攀升,一度上涨至了每股81.89港元,但是随后股价便开始了漫长的下跌之路。普拉达股价从2013年的81.89港元跌至了2016年的18.26港元。

    与普拉达股价相匹配的是普拉达的业绩,据Wind资讯显示,从2011年至2014年(均指到当年1月份),普拉达净利润从2.5亿欧元,涨至了6.28亿港元。但是从2014年至2017年,普拉达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欧元、4.51亿欧元、3.31亿欧元和2.78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普拉达净利润的下滑,公司也在做其他积极的业务尝试。

    普拉达已为旗下所有品牌推出了一项电子商务计划,以产品销售及地域覆盖两方面扩大网上销售渠道为重点,并通过广告、资讯,通过创造主题及传媒工具,务求在三个分销渠道之间创造协同效应。

    不过有意思的是,港股市场上一些知名欧美公司如普拉达、嘉能可、俄铝联合、宏利金融等,均不是港股通标的,而这些公司的市值都非常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上述公司内地投资者并不熟悉,所以关注度也相对较低。

    国元证券(香港)资产管理投资经理王林峰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些在港股市场上的欧美公司不是投资重点,目前他们还是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造纸这些板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艾尔玛”减弱为热带风暴 美国佛州580万户停电

    下一篇

    听说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玻璃心碎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