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都是次新股涨太快惹的事 浙江沪杭甬持股市值超过自身市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6 20:31

    是持有的股票涨太快还是自身股票涨太慢?这有趣的一幕发生在9月6日。

    截至9月6日收盘,浙江沪杭甬(00576,HK)的总市值为42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355亿元人民币),而该公司持有浙商证券(601878,SH)的市值却高达359亿元人民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浙商证券在今年6月份才上市,上市后股价一路上扬,目前股价已是发行价的2.7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浙江沪杭甬被低估?

    浙江沪杭甬的股票市值为355亿元人民币,而持有浙商证券的股票市值就达到359亿元人民币,再加上浙江沪杭甬其他的资产及业务,投资者都会觉得浙江沪杭甬的股价便宜。

    浙江沪杭甬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资产规模最大的一家子公司,于1997年3月成立。同年5月,公司H股在港股市场挂牌上市。目前,浙江沪杭甬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高速公路业务,另一部分是证券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上半年,浙江沪杭甬总收入为46.69亿元人民币,其中高速公路业务收入28.67亿元人民币、证券业务收入17.05亿元人民币。

    兴业证券此前就表示,浙江沪杭甬收入主要来自高速公路运营和证券业务,旗下主要高速公路为浙江沪杭甬高速、上三高速、杭徽高速和甬金高速金华段。近几年公司高速公路板块通过收购不断扩张,车流量及收入规模稳健增长。公司大股东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浙江铁路投资集团于2016年合并,浙江沪杭甬作为新平台旗下唯一以交通运输为主业的上市平台,有望借助股东力量继续收购优质资产,包括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以及其他城市交通资产。

    是浙商证券大股东

    浙江沪杭甬除了高速公路业务之外,证券业务就是最大的业务分部,而该业务也是通过浙商证券予以实现。

    浙商证券为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持股达63.74%,而浙江沪杭甬又为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持有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股份比例为73.625%)。

    在今年上半年,浙商证券取得营业收入为17.05亿元人民币,其中佣金收入为10.44亿元人民币。浙商证券于今年6月26日在上交所上市,募资27.5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浙商证券上市后,股价不断攀升也让其市值达到了目前的766亿元人民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目前浙商证券33.3亿股的总股本中,流通股股本仅是总股本的十分之一。

    对于浙商证券,显然同行还是给予了较为积极的评价。招商证券就在研报中指出,浙商证券以深耕浙江作为核心竞争力,投行表现优异。公司次新股光环闪耀、后续资本运作灵活性加强,品牌提升有利于业务开展。公司业绩表现整体好于行业,补充资本金后,下半年业绩动能继续加强,全年业绩大概率超越行业。公司在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底蕴深厚,依托区位优势财富管理和投行有望爆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上破1900点 成长派私募在“金九”能打翻身仗?

    下一篇

    写反两个汉字,这群走私千万元白糖的外国人,被警察叔叔轻松抓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