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纺织集团与东方国际将重组 关注上海国企改革

    中国证券报 2017-09-01 09:08

    8月31日晚,上海纺织集团旗下的龙头股份、申达股份以及东方国际旗下的东方创业同时公告,收到公司大股东转发的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为进一步调整优化国资布局,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充分发挥上海国企在国家“一带一路”和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中的作用,上海市国资委决定对纺织集团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将上海国资委持有的纺织集团27.33%股权、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纺织集团49%股权,均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划转至东方国际。股权划转基准日均为2016年12月31日。

    根据公告给出的股权关系图,东方国际将取代上海国盛成为纺织集团的控股股东,龙头股份、申达股份将成为东方国际的控股公司。

    据了解,纺织集团在2015年年初被划入上海国资流动平台上海国盛。上海国盛的主要职能是服务上海经济转型升级和国资国企改革,发挥产业投资和资本运作两大功能。

    申达股份表示,本次股权划转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上海市国资委。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接到有关本次股权划转可能改变公司未来战略规划、业务经营、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通知。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建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纺织集团拥有纺织业务和贸易,而东方国际更侧重贸易与投资,两家公司实施重组主要在于产业补强,增强国际影响力与话语权。

    杨建文透露,上海的国资混改方案在6-7月份已经基本敲定。“主要围绕‘四个中心’建设和以科创中心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的布局。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产业升级需要金融层面的支持。”上海的国资混改方案预计在9-10月份落地,主要目的在于实现产业创新升级,提升国资上市公司的活力。

    上一篇

    上市公司股东名单隐藏大量“4.9%”股东:他们是谁,想干什么

    下一篇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