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水井坊副总经理许勇:水井坊一直是成都历史文化的传承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30 16:06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记者 陈星 摄影记者 张建 

    “水井坊是成都历史文化孕育出来的,水井坊这些年也一直是成都历史文化的传承者。”水井坊副总经理许勇说。

    8月29日下午,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融聚力量·成就未来”2017城市品牌传播论坛在成都举行。许勇作为嘉宾参与了论坛的“企业品牌凝聚城市精神”圆桌对话环节。

    许勇介绍,水井坊品牌正是脱胎于位处成都水井街的酒坊遗迹,因为该座拥有600余年历史的中国最古老、最完整的酿酒作坊,才有了今天的水井坊。凭借600余年从未间断的酿造史,水井坊获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之最——“最古老的酿酒作坊”,也有了“水井坊·第一坊”之称。

    谈及企业品牌如何凝聚城市精神,作为起源于成都的酒类品牌,水井坊及许勇最有发言权。

    许勇谈到,品牌诞生之初,2000年时,水井坊面向市场的第一款产品——井台装的瓶底内画,就烫印着六幅成都胜景,包括武侯祠、杜甫草堂、水井街酒坊、九眼桥、望江楼、合江亭。“酒由成都来,城市浸酒中”,应是形容成都这座城市最恰当的说明。

    谈及成都,许勇认为,包容是成都这座城市的精神之一。他还举例说,诸葛亮和杜甫都不是成都人,但并不妨碍一千多年前先后在此建功立业或千古流芳。在他看来,这正是天府文化兼容并包、有容乃大精神的最好体现。

    最后,他总结到,水井坊是成都历史文化所孕育出来的品牌,同时这些年,水井坊也是成都历史文化的传承者。

    水井坊公司业绩近来的亮眼,也反映了其产品被市场所认可。此前,水井坊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4亿元,净利为1.14亿元。在半年报中,水井坊将业绩增长的外部原因归功于白酒行业的持续回暖,中高端和高端白酒需求逐步扩大,为相关企业及产品迎来较好的历史发展机遇。

    市场方面,作为国内高端白酒品牌之一,水井坊正通过一定策略扩大市场占有率。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在今年6月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曾介绍称,“目前公司没有像其他酒厂那样开展大面积的全国营销,我们对自己的营销手段采取蘑菇战略。”所谓蘑菇战略,就是指在一处地域出现销售大幅度增长时候,便在该地区的周边地区加大力度销售,增大门店铺货量,并将此种策略向全国推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套路深!传销骗术背后滋生灰色产业链

    下一篇

    虚惊一场:伦敦一地铁站发生小型爆炸 无人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