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年“十万起家” 今天华东科技第6大股东背后就是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8 22:52

    当年“十万起家”,如今10万后面再添几个零,他眼睛都不眨。

    2009年10月,他在淘股吧注册了一个网名“十万起家”;2016年3月8日,他成为“十万起家”私募基金管理人;2017年8月28日,上市公司华东科技(000727,SZ)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十万起家”私募基金已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

    他叫叶伟伦,是一名“85后”,他说他股市投资就是靠10万元起的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十万起家2号”二季度大举增持华东科技

    据华东科技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新余十万起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十万起家淘股吧2号(以下简称十万起家2号)私募基金持有公司股份3688.88万股,持股比例为0.81%,新进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

    以华东科技股票目前的市价估算,十万起家2号持股市值约1.06亿元。由于华东科技1季度末的前10大流通股东持股1116.81万股,这说明十万起家2号在2季度至少增持了2572万股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十万起家2号成立于2016年3月8日,起购金额100万元。产品存续期自基金成立之日起20年,基金管理人为上海淘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谷资产)。淘谷资产为淘股吧运营主体福州淘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十万起家2号是淘谷资产管理的为数不多的几只私募产品之一。

    十万起家2号投资顾问为新余十万起家投资。工商资料显示,新余十万起家投资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唯一股东为自然人叶伟伦。对叶伟伦这个名字,知道的股民未必很多,但提起他在淘股吧注册的ID“十万起家”,不少股民就有影响了。叶伟伦2009年10月29日在淘股吧注册了“十万起家”这个ID名,并时常发表一些关于炒股操作和技术的投资文章,很快便在淘股吧中出名了。

    资料显示,叶伟伦是一名“85后”,毕业于广州大学金融学,其在2007年接触股市,自2009年以10万本金到之后获得100倍的投资收益。

    实际上,正是源于叶伟伦在淘股吧中名气斐然,继淘股吧网友“青龙”(本命郑宇)之后,淘谷资产邀请叶伟伦设立操盘了十万起家2号。在设立之后,十万起家2号在A股市场上颇为低调,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股东名单中,迟迟没有出现该产品的身影。此番在华东科技半年报中露面,是其在A股市场中的首度公开亮相。

    对市场行情判断有变化?

    名人出手,不同凡响。

    根据淘股吧“淘私募”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万起家2号自成立后其收益累计增长率便呈现上涨态势,远远领先于同期沪深300的涨幅。截至8月18日,十万起家2号总收益为67.40%,基金净值为1.419,基金累计净值为1.674。特别是6月以来,该产品的收益率更是大幅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十万起家2号的业绩提成比例为20%,管理费率为1%。具体的提成方法在公开资料中无法查询,但就前述情况分析,叶伟伦将通过十万起家2号获得丰厚的收益,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

    不过,单从华东科技的情况来看,十万起家2号投资该只股票尚未获得明显的收益。二季度,华东科技股价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累计下跌9.58%。区间股价最高位3.19元,最低2.63元。加权均价2.893元,高于公司目前的市价(2.86元)。

    有一个细节需要指出的是,根据“淘私募”披露的十万起家2号基金经理交易策略,叶伟伦作为偏股型基金经理,其几乎会将全部资金用于股票和国债逆回购,行情好的时候经常处于满仓操作,行情不好时会作股票仓位控制,将大部分资金用于国债逆回购。

    此前,十万起家2号迟迟未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露面,但却在二季度重仓杀入华东科技。十万起家2号投资情况的变化不知是否说明:对于市场行情的好坏,叶伟伦已有了新的判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为了整治“中国式”过马路 武汉亮相了此种神器

    下一篇

    印媒闹乌龙!叠加执行:印度“大师”辛格因两起强奸案被判20年监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