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著名设计师陈幼坚:成都的文化产品在品牌包装上有很多的合作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16:01

    作为香港的品牌大师,在谈及香港和成都在文化产业上面的合作空间时,陈幼坚有着自己独特明确的见解。“我觉得合作空间蛮大的。”面对成都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陈幼坚认为:“成都绝对有这个潜力变回以前的样子。将以前的样子带回到当代社会来,有一个现代的感觉,是目前的考验。

    每经编辑 丁舟洋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实习生 徐程

    今日(8月24日)上午,“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在香港举行。现场,国际著名设计师,ALAN CHAN DESIGN CO创始人陈幼坚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现场图/张建摄)

    作为香港的品牌大师,在谈及香港和成都在文化产业上面的合作空间时,陈幼坚有着自己独特明确的见解。“我觉得合作空间蛮大的。”

    他表示:“成都的底蕴很深厚,有很多可挖掘的典范,很多东西没有把品牌包装做好就出口去了。虽然和10年前相比现在升级了,但还是很表面,因为香港80年代的广告平面设计影响了一代的中国设计师,但他们用的还是我们当年那一套。当然那一套是用的很准的,但是像针对成都这种突出一个卖点的话,不可以用老一套的包装,要用现在这一套。虽然现在这一套还在模仿阶段,就包装还在一个外面的阶段,还没有深入。”



    国际著名设计师,ALAN CHAN DESIGN CO创始人陈幼坚(现场图/张建摄)

    在被问及喜不喜欢成都文化时,陈幼坚毫不掩饰自己对东方文化的迷恋。“任何带有东方文化的东西我都喜欢,所以你应该也看过我的很多作品,全是和中国文化有关。包括我最近在京都买了个房子,因为京都是受唐代、宋代中国的影响,我这买房子是把整个换了。从他们的旧楼里我可以学到他们的文化,那也是我们的文化,我们中国的根还在里面,保留的非常好。”

    面对成都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陈幼坚认为:“成都绝对有这个潜力变回以前的样子。将以前的样子带回到当代社会来,有一个现代的感觉,是目前的考验。刚刚我说的你去看,蛮重的,建2000多个博物馆根本没必要,现在200多个博物馆在成都也没必要,不是比大比多,而是细节。做好以后,你根牢牢的在这抓住到处播种。”

    此外,对于现在很多城市都想做国际都市,陈幼坚提到:成都有着几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要从一个体面到一个高雅的地位,不要简单的整天想着你不喝咖啡你喝茶这些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方回应印度修公路运部队到中印边界:印方自己打自己的脸

    下一篇

    【数据】今日主力资金大量净流入个股解密(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