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因素促使ST板块连续走强 3只*ST股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10:25

    今日早盘,ST板块再次走强,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各概念板块前列。其中,*ST昌鱼6天收获5涨停,*ST天仪连续第四日涨停,*ST上普、*ST河化、*ST匹凸均表现抢眼。

    截至8月23日收盘,从5日区间涨幅来看,26只个股均实现了超过20%的收益。除了次新股占据了半壁江山外,部分ST类个股的表现抢眼。其中,*ST昌鱼已经在5个交易日内收获了4个涨停,5日涨幅达到22.41%;*ST中绒5日虽然收获的涨停板数量仅有3个,但其5日涨幅也已经超过20%。

    实际上,ST股以连续涨停为特征的活跃表现并非始于最近。从今年下半年开始,*ST宝实、*ST华锐等ST个股表现异常活跃。

    ST股走强与以下两点原因及市场预期密切相关。其一,上市公司连续三年扣非后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因此,每年的下半年,都是ST公司自救的宝贵时间窗口,包括资产重组、大股东补血、破产重整、获得政府支持等手段都成为ST公司的自救路径。

    其二,从去年开始,监管层对借壳、并购持续高压,导致A股壳价值大幅下降,壳股陆续遭遇资产和资金冷落。但随着IPO发行家数下半年以来持续较低,市场对ST股好感度增加

    上一篇

    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会长巢国明:蓉港文创合作前景很好

    下一篇

    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公布:华为再问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