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授牌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10:05

    8月24日,在香港举行的“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被正式授牌“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主席特别代表Conor Roche在会上表示,“成都的加入将会更好地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和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每经编辑 吴林静 余蕊均 谢孟欢    

    授牌现场

    每经记者 吴林静 余蕊均 实习记者 谢孟欢 摄影记者 张建 香港报道

    熊猫文化、古蜀文化、三国文化……拥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成都,正在向世界文化名城迈进。8月24日,在香港举行的“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上,成都被正式授牌“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主席特别代表Conor Roche在会上表示,“成都的加入将会更好地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和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世界文化名城论坛(WCCF)最初由伦敦、纽约、东京、香港、上海等全球知名文化城市在2012年组建,是全球城市文化领域的领导者,当前在全世界共有33个成员城市;同时论坛也提出成员城市要共同发展成为全球城市文化领军城市的愿景。成员城市也共同承诺,通过各方面的政策推动文化发展,提升城市声誉。

    在伦敦,满载着历史事件的文化遗迹让这座城市处处散发着千年历史沉淀下来的魅力;在纽约,“世界之都”里多元文化的交流碰撞使这座城市时尚又充满底蕴;在香港,“东方之珠”的美誉下,文化与创意的结合也使这座城市世界闻名……作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这些城市都有着独特的文化吸引力。而毋庸置疑,成都在文化底蕴上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Conor Roche

    成都拥有4500年文明史、2300多年建城史,是著名的“天府之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剧、蜀绣、盖碗茶,成都的传统历史被延续得很好,而其三国文化、古蜀文明、大熊猫文化更是享誉海内外,成都在世界文化名城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现如今,成都也正在积极传承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这与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的宗旨是相契合的。” Conor Roche说,“成都会发展成为令人瞩目的世界文化名城。”

    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名录中,香港、上海、深圳、台北皆榜上有名。作为中国第五个成员城市,也是中西部第一个成员城市,Conor Roche对成都报以极大期待,“相信成都的加入将会更好地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和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此外,据Conor Roche透露,2018年,“一带一路”与城市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办,届时,成都将与世界多个城市共同探讨城市文化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河北省委常委会安排部署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下一篇

    读懂杜甫,赢好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