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黄家和:成都企业可将香港作为“走出去”的发展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09:38

    对于香港来说,成都其实相当于香港的大后方。就香港地区自身来说,香港的优势在于软件方面。正如今天我们经常谈论到的‘品牌’,在将对产品进行包装,将其打造成国际的品牌方面,香港是有一定的经验的。

    我认为香港和成都是可以相互合作的,香港可以为成都一些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成都的企业也可以将香港作为一个发展平台,这是很重要的。

    每经编辑 丁舟洋    

    ▲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摄影记者 张建 香港报道 每经编辑 温梦华

    今日(8月24日)上午,“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在香港举行。活动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以及蓉港合作”采访了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黄家和。

    谈起对成都的印象,黄家和表示:“成都对我来说不是很陌生。多年前我曾带团队前往成都考察,因为成都也是美食之都,当时我们一行30多人,都是香港地区的企业。我们也和成都餐饮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的交流。

    “对于成都餐饮方面来说,首先成都市人口有着一定的优势,发展的空间很大;其次成都的地理位置,周边邻近很多省份,辐射能力强,在西部地区有不少的发展机会。”

    而对于成都文创未来发展与香港合作方面,黄家和谈到:“对于香港来说,成都其实相当于香港的大后方。就香港地区自身来说,香港的优势在于软件方面。正如今天我们经常谈论到的‘品牌’,在将对产品进行包装,将其打造成国际的品牌方面,香港是有一定的经验的。所以在这方面,我认为香港和成都是可以相互合作的,香港可以为成都一些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成都的企业也可以将香港作为一个发展平台,这是很重要的。”

    在未来发展方面,黄家和也提到:“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担任着相关的角色和责任。我相信,香港无论是地理环境方面还是品牌打造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输出到其他国家。而四川(成都)也有很多很好的企业和品牌,可以和香港进行很好的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家航企顶风机票搭售 春秋等仍默认勾选航意险

    下一篇

    上海连续三度加码租赁用地 业内:开发商须学会精细化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