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创出86日新高 中国联通融资净买入额继续高居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09:08

    两市融资余额9225.0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9%;融资买入额436.20亿元,环比微幅下降9.75%。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微幅上升,3连阳并创出近86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225.05亿元,环比微幅上升0.09%;融资买入额436.20亿元,环比微幅下降9.75%。


    行业融资净买入继续微幅降温 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额仍然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微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其中有8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4.43亿元)、通信(3.43亿元)和银行(1.75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4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有色金属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3.86亿元)、采掘(-1.32亿元)和汽车(-1.25亿元)

    中国联通融资净买入额继续高居首位 赣锋锂业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联通(2.91亿元)、四维图新(1.53亿元)和京东方A(1.38亿元)

    在停牌5个月之后,借着“混改”走出一波行情的中国联通仅仅收获两个涨停即宣告开板。昨日早间短暂冲高创出2年零2个月新高之后,中国联通即开始回落,截至收盘小幅下跌0.88%,成交量创出8个半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仍然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赣锋锂业(-0.90亿元)、亿纬锂能(-0.85亿元)和金杯汽车(-0.72亿元)

    赣锋锂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5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118.36%。昨日赣锋锂业股价大涨6%,创出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常熟银行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金杯汽车明显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常熟银行(13.93%)、九阳股份(11.26%)和山西汾酒(10.86%)

    常熟银行半年报显示,实现营收23.62亿元,同比增长12.29%;实现净利5.71亿元,同比增长8.16%。截至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1.29%,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昨日常熟银行股价微涨0.56%,盘中创出1个半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金杯汽车(-20.59%)、山东钢铁(-8.89%)和潞安环能(-7.60%)

    金杯汽车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0亿元,同比增长10.19%;净利润为-3.37亿元,同比下降671.87%;每股收益为-0.31元。昨日金杯汽车股价大跌逾9%,逼近跌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以房养老保险试点三年多承保不足百人 老人顾虑重重

    下一篇

    还有这种操作?宇航员尿液可回收制成营养品和塑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