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4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08:10

    联通树标杆,下半年混改将提速;下半年二线价值成长股或迎来机会;工行股价创9年来新高,银行板块下半年或继续冲高;8月份IPO审核速度放缓 环比大幅下降。

    上海证券报

    强势行情预期提升券商股估值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股的表现值得期待。越来越多信息显示,A股市场已有可能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除了经济稳定增长的预期,上市公司业绩也正在出现一定加速趋势,这既包括周期性个股,也包括新兴产业股,尤其是人工智能、动力电池等领域的公司,这就意味着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将驱动指数重心上移。由于券商股历来是A股强势行情的最大受益者,所以,A股强势行情形成的预期增强,券商股的涨升预期也随之增强。

    联通混改引爆概念股,牛散潜伏押注

    备受市场关注的联通混改方案出台,迅即引发资本对央企混改的关注。而停牌15个月的ST爱富本月复牌,以及海立股份资本运作实质性升温,则将地方国企混改引入投资者的视线。据了解,部分机构和牛散非常看好混改投资机会,已经重仓潜伏相关概念股。ST三维、*ST爱富、海立股份等均被看好。

    工信部将明确移动转售商用政策

    昨日从2017移动转售产业雄安研讨会上获悉,制约移动转售企业发展的诸多因素即将改善。工信部将明确移动转售商用政策,基础运营商将以更加灵活、及时的方式支持移动转售企业,为新业态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土壤。

    首批基金半年报:优质成长股超跌,下半年会提高这类公司仓位

    大成、长盛、安信、富国等多家公司今日披露旗下基金半年报。基金认为,在利率没有形成下降趋势前,存量博弈导致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仍将延续,坚定看好细分行业龙头。很多新兴产业中的优质成长股出现超跌,这些公司仍然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之一,下半年会提高对这类公司的仓位。

    重回风口 权益类基金扎堆发行

    7月以来股债市场频现积极信号,周期股、混改,一波又一波的赚钱效应引发投资者热烈响应,而期间权益类新基金的密集发行更是为行情回暖增添了清晰的注脚。7月以来,在开放式基金中,共有72只权益类产品发行,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嘉实新添泽定期混合等产品发行份额均超过10亿份,发行规模较大。目前,基金公司正在发行的产品以权益类基金为主,等待发行的产品中,逾七成也属于该类产品。

    中国证券报

    快来割机构韭菜!看看基金大拿都潜伏了哪些板块

    今年上半年A股“一九行情”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股持续发力,上证50指数屡创新高。在刚刚发布的公募基金半年报中,不少基金仍看好大盘蓝筹股。在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电子、高端制造业等热门主题板块受到多只基金的青睐。财通价值动量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格可能是多元化的,包括成长股、周期股、消费股都有表现的机会。

    中国联通复牌第三天一上午才涨0.66%!有人说主力资金正在撤出

    在停牌5个月之后,借着“混改”走出一波行情的中国联通仅仅收获两个涨停即宣告开板。8月23日早间短暂冲高之后,中国联通即开始回落,截至23日午间收盘,小幅收涨0.66%至9.10元。不少股民更是直接吐槽中国联通太早“歇菜”。在这场中国联通的混改盛宴中,国家队、公募基金、牛散都获利颇丰。以其规模来看,任何一方都存在获利了结、大幅抛售、砸开中国联通涨停板的可能。而目前能看到的是,主力资金正在撤出,部分散户可能在接盘。

    证券时报

    7月货基猛增7500亿,公募基金总规模再创新高

    截至2017年7月底,货币基金总规模达5.8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一数据环比6月底大增7516.87亿元,增幅为14.72%。这一数据已经是连续6个月净增长。在货币基金规模大增的带动下,公募基金总规模站稳10万亿大关,7月末达到10.68万亿元,也创造了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的历史新高。7月份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规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

    下半年二线价值成长股或迎来机会

    8月24日,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部分基金在半年报中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出以行业龙头、消费白马股领涨的结构性行情,市场主流投资逻辑开始向以价值为核心转变。展望下半年,机会大于风险,高成长、低估值及基本面持续复苏的公司成为基金配置重点。

    工行股价创9年来新高 银行板块下半年或继续冲高

    虽然昨日银行个股涨幅不大,但该板块今年以来碎步上行,也积累了不小的涨幅,其中工商银行今年累计涨超40%,按前复权计,昨日其股价更是创下9年多新高。中信建投认为,下半年银行股行情将好于上半年。主要原因是下半年基本面改善好于上半年。同时,中长期依然看好银行股,因为金融去杠杆已经结束,银行股将随MSCI指数和新的金融监管框架齐飞。

    证金减持云南白药天津港 卖涨买跌或成操作策略

    23日晚间,云南白药、天津港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均有减持动作。不过,从上述减持名单中可以发现,证金公司减持的大多属于蓝筹、白马股,其中不少还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可观的涨幅。相比之下,上半年表现不佳的创业板则获得证金公司大面积入局,如华策影视等公司在证金公司“现身”后还出现了较大的短期涨幅。从上述情况来看,“逢高减持”、“卖涨买跌”一定程度上成为证金公司的操作策略之一。

    证券日报

    焦炭企业昨日再次提涨价格,销售火爆频现“车等煤”现象

    昨日,因河北主导焦企计划提涨的消息传出,除西南外全国各地大多焦企纷纷提涨,此次涨幅高达每吨百元。实际上,焦炭市场在上周刚刚落实了第六轮调涨。山西某贸易商表示,由于环保压力,目前煤矿优质煤种非常紧俏,价格也频频上涨,再次出现“车等煤”现象。除了受到供应减少影响,炼焦煤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是钢厂利润颇丰,导致上游希望重新分割利润。

    8月份后白条猪价格始终处于近5年同期最低

    在南方猪价一路高唱凯歌的同时,山东、河北和东北地区猪价上行态势甚微,东北地区更是有不断的压价尝试。而从北京的零售市场反馈数据中可知,8月份的猪价行情也不乐观。实际上,进入8月份以后,白条猪的价格始终处于近5年同期的最低点,比供应过剩的2014年同期的肉价还低,说明毛猪的供应形势已经由供求基本平衡向供应过剩过渡。

    8月份IPO审核速度放缓 环比大幅下降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与此前几个月相比,8月份新股审核的速度明显下降,到目前为止,证监会只审核了1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14家获得通过,3家被否。而3月份至7月份分别为52家、50家、64家、42家和54家。与此同时,证监会核发的IPO批文的数量,已经连续13周少于10家,新股发行步伐小幅微调。

    每日经济新闻

    中报曝私募与“国家队”共同持股 最高收益几近翻倍

    目前进入到上市公司中报的密集披露期,社保基金、证金、汇金这些“国家队”的重仓股也因中报渐渐曝光。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已有86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中报,有37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国家队”的身影,其中有1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还出现了淡水泉、重阳、星石等知名私募的身影。从私募与“国家队”共同持有的标的股走势看,其市场表现都相对较好,如万华化学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达95.76%。

    南国置业上半年净利翻倍 归属少数股东损益亏千余万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南国置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7.57亿元和1099.96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44.84%和增长130.03%。值得一提的是,南国置业少数股东损益却为亏损1063.76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931.38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述少数股东损益主要来自于5家非全资子公司,其中有4家子公司的少数股东均为南国置业的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共亏损1066.24万元。

    中联系两公司潜伏绿景控股 持股逼近举牌线

    几年前,福建中联集团施文义家族旗下丰琪投资步步为营,逐步举牌拿下东百集团(600693,SH)的控制权,种种操作令人叹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现如今,“施氏家族”又一次现身A股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名单。截至6月末,其旗下两家公司合计持有的绿景控股(000502,SZ)股权,已逼近5%的“举牌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3000万净利“红线”调查:IPO通过率降至12.50%

    3000万净利润门槛被业内看作IPO上市的隐形红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净利润规模低于3000万的拟IPO企业中只有2家成功过会,近一年终止审查和审核未通过的企业占比近9成。4月份以来,上会的7家净利润在3000万以下的企业全部被否。而净利润在3000万以下的申报企业也十分稀少。据统计,今年以来只有16家净利润3000万以下的公司申报了IPO。

    4.1亿资金一天内涌入银行股,中报获“国家队”扎堆

    根据东方财富的资金流向表统计,23日共有4.1亿资金涌入银行板块。“大块头”工商银行表现抢眼,周三大涨2.81%,最高价冲至5.86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披露中报的7家A股上市银行中,均有“国家队”的身影。

    第一财经日报

    联通树标杆 下半年混改将提速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20日发布,打响了央企集团层面整体混改的第一枪。它对混改目标的确定、路径的选择和标准的明确,都将为此后的央企混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下半年垄断领域的央企混改以及地方国企混改将加速。本轮国企混改的重点不是简单的技术或资本的累加,而是以所有制变革为核心,以上市、推进员工持股为手段,切实引进社会资本、战略投资者,推动公司治理机制和市场化经营的转变,激发活力,提高效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第一财经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篇

    网售假存款证明一份150元:买家多为出国者,数额随便填

    下一篇

    默克尔力挺特朗普:美国总统职务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